“五一”假期 来南山文化馆感受一场音乐的“时光之旅”

2023-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汪若愚)开启遥远旧时光的隧道之门、随身听时期流行单曲循环、银幕主题曲幸福感满满……“五一”假期,南山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场音乐的“时光之旅”。

WechatIMG1931.jpeg

5月2日至3日,南山区文化馆“时光之旅”视听音乐季将迎来由北京青草合唱团联合深圳深蓝合唱团、深圳市爱特乐团演出的《“时光旅程”合唱音乐会》以及加演场,为市民奉上“穿梭时空”视听盛宴,曲目涵盖金庸武侠影视剧主题、宫崎骏动画电影主题以及音乐剧音乐之声主题等等。

WechatIMG1933.jpeg

据了解,北京青草合唱团是面向社会社群的准专业混声合唱团,成员由北京各行各业的中青年构成。这是合唱团首次与深圳市民见面,为此,成员们花足时间学习粤语,将倾情奉上《铁血丹心》《世间始终你好》《沧海一声笑》等粤语经典老歌。深圳本土合唱团方面,则是由深圳深蓝合唱团以及深圳市爱特乐团担任表演嘉宾。

WechatIMG1934.jpeg

作为本次音乐会的最大的亮点,国内首个全部由孤独症(自闭症)青少年组成的乐团——深圳市爱特乐团将通过音乐传递爱与力量,与市民共享一个温情假期。据了解,深圳市爱特乐团于2013年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爱特”意为“爱特别的孩子”,乐团定期举办公益艺术课程,为社会上的孤独症青少年免费授课,为孤独症群体发声倡导。目前爱特乐团共有正式团员12名,参加演出超过百场,被央视进行过专题报道以及两次登上央视节目,获得了高度关注。本次音乐会,明星成员小岱、贝贝、涵涵等将与团员一起,带来《New Boy》及《大鱼》两首曲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