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光,不负南山丨2023年“南山十大杰出青年”名单出炉!

2023-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记者 卢东勃) 一座城市的青年精神风貌,影响着一座城市的情怀和担当,无数青年在南山这片热土,奏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2023年“南山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由南山团区委和区青年联合会主办,旨在发掘一批各领域各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凝聚团结奋进的青春正能量,为南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青春合力。自推选活动发起以来,得到社会各界青年的积极响应,经过资格审查和初评,20位实干担当、向上向善的杰出青年入选“南山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名单。

4月28日下午,2023年“南山十大杰出青年”风采展示会在南山党群服务中心菁英演讲厅举行,20位杰出青年通过路演形式展现青春面貌,邀请7位专家评审现场打分。

深圳未来,南山有为!南山未来,青年可为!经过现场评选,最终评出2023年“南山十大杰出青年”,一起看看他们的青春风采!

2023年“南山十大杰出青年”

名单

“南山十大杰出青年”获奖者

高鸽

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

机热工程室主任、二支部纪检委员

作为公司卫星机械系统负责人,8年来完成7颗发射卫星机械设计,10余颗在研卫星机械把关。2022年,带领团队荣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质量强基示范班组。

温煦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九级管理职员

从事短视频策划制作工作,视频素材多次被央视采用,有代表作品《他们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同心抗疫,这群外国人从不把自己当“外人”》等。2021年,荣获第四届圳能量网络盛典“深圳融媒体优秀工作者”。

楚璇

中国建设银行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南山支行

党委委员、副行长

2020年,荣获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劳动模范”;2022年,荣获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孙悦

深圳奇梦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2020年,荣获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并当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副主席;2022年,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聘为“社创加速营”导师。

隋建锋

启迪控股总裁助理、广东启迪集团总裁

清华大学博士,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先后在深圳、广州、珠海、江门、湛江、佛山、汕头、香港、三亚、儋州等搭建产业孵化载体,成功打造基于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产业创新网络。

傅青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

2020-2022年,连续三年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获“深圳市十佳公诉人”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

余晓填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总监

带领团队解决人工智能领域芯片-算法-数据应用一体化的技术瓶颈,参与研发的项目荣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2)。

郭阳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

税务局税源管理四科四级主办、第二团支部书记

带领团队推出“税政周周汇”“冰冰带你细数个税热搜”等原创栏目,牵头创办“涉外税务公益服务中心”。2020年,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罗小舟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合成生物化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深圳市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副总工艺师

森瑞斯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

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专家、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在Nature,  Nature Chemical Biolog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林正捷

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3D打印临床转化与

再生医学创新中心负责人

入选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和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2019年,荣获第47届日内瓦国际工业发明展银奖。

“南山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奖者

青春之光,不负南山

南山杰出青年

将凝聚团结奋进的青春正能量

带动更多南山青年

共同为南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