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 深圳欢乐海岸热搜人气双榜第一

2023-05-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日讯(记者 李蔓铃)“五一”假期(4月29日至5月3日)首日,深圳文旅商业消费市场迎来集中出游高峰,消费活力持续释放。作为最有影响力之一的中国青年创造力大展——淘宝造物节首次推出10城联展,在深圳市商务局的指导与支持下,科技主会场首次落地深圳欢乐海岸。

4月29日(五一假期首日),欢乐海岸客流创今年新高,客流接待量同比增长60%,超出春节日均接待量23%。项目内三家酒店入住率达到五年来最好水平,海洋奇梦馆客流同比增长219%,“深蓝秘境”水秀剧场客流同比增长99%,欢乐海岸零售、餐饮迎来强势恢复,多数餐厅堂食高峰阶段均有排队等号的“长龙”,QQfamily营业额全国35家门店排名第一,探洞工场营业额全国十一家门店排名第一,小米之家销售额全省18家经销商门店排名第一。欢乐海岸抖音吃喝玩乐榜深圳市商场人气榜第一,造物节深圳站相关话题登榜微博同城热搜第一。

欢乐海岸是深圳年轻人最喜欢的打卡地之一,而淘宝造物节是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活动。欢乐海岸品牌部负责人介绍,2023年是淘宝的20岁,也是淘宝造物节的第8年。跟往年不同,今年的造物节首次10城联展,也是首次免票对外开放。深圳站以“未来探索湾区”为主题推出特色展,以未来科幻风为突出特点,汇聚AI智能、3D打印、消费电子等未来科技。全国游客可尽情打卡体验,通过参展的淘宝创意店家和新奇商品,了解最新潮、最年轻、最意想不到的生活方式。

消费者到欢乐海岸的淘宝造物节打卡,可以首先领取一张通行证,再前往各个展位体验各种潮玩“黑科技”。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流浪地球2》同款外骨骼动力装甲;体验掌心起飞、自动跟随的飞行相机;也可品尝3D打印出来的“自定义”牛排;还可以在实验室里种真钻,并与镶嵌了1000多颗钻石的钻石三轮合影。“瞬入元宇宙”是淘宝造物节深圳站上最具人气的展位之一。戴上电影《头号玩家》同款装备,辅以动作捕捉系统,便能进入一个全新的虚拟世界。“淘宝AI BUY”装置前更是大排长龙。这是淘宝在造物节深圳站上首发的产品,也是硬核科技控五一必打卡之地。消费者只需要对程序输入脑海中的商品关键词,即可在几秒内得到多张商品设计图,体验“造物”快感。本次淘宝造物节在欢乐海岸连展3天,到5月1日结束。消费者可以在这三天的每天上午11点到晚上9点之间来体验。

一直以来,欢乐海岸始终以传递青年精神为体验内核,以创造商业需求为重要价值,凭借年轻调性、新潮玩法,成为了深圳乃至全国节庆活动里的闪亮名片,创造出都市青年争相邀约“打卡”的城市欢乐IP,更能迎合新青年、新科技需求,解锁商业线下流量新模式与新渠道。

5至6月,劳动节、母亲节、5·20、父亲节等节日纷至沓来,欢乐海岸准备了丰富的节日活动。线上“纷享欢乐”小程序推出零售200抵300代金券、任意消费参与抽惊喜好礼、访深游客专享特惠、抖音推出超值商户套餐等系列促销活动,全面激活“文体+旅游+消费”节庆狂欢氛围,探索未来湾区的最潮生活方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