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社区“小区开放日,服务零距离”活动顺利开展

2023-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记者 卢东勃)近日,由粤桂社区党委、粤桂社区居委会、粤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协办的粤桂社区“小区开放日,服务零距离”活动在阳光粤海花园小区顺利开展,共计吸引辖区居民、深大学生等100人次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舞台区、绘画区、互动区等6个区域。其中舞台区由粤桂社区居民、阳光粤海物业、深大学生带来舞蹈《山坡坡》、舞蹈《生命之河》、舞蹈《云想霓裳》、敦煌舞《古兰朵》、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样化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博得现场居民阵阵喝彩。

除文艺表演外,绘画区、互动区等区域也热闹非凡。互动区设置了答题、投壶、转呼啦圈等游戏摊位,其中答题环节设置了各类型题目。现场居民在游戏互动中,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方面的了解。此外,由深圳大学科创院艺术部学生设立的素描、彩绘、版画、彩泥等摊位,吸引众多居民前往体验。“每位学生都很有才华,很耐心。不仅为我们绘画素描像,还教我们如何用彩泥‘捏面人’,受益匪浅。”居民唐女士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粤桂社区党委引领,以阳光粤海花园小区为示范,采用开放日活动形式,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及问题,推动支部结对共建、校社结对共建,并将资源向小区下沉,引导辖区学校、物业公司、居民等共同参与。粤桂社区党委书记秦龙表示,粤桂通过“3C”联动,持续强化社校企共建,初步形成党建、文化、服务、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共建的新格局。希望辖区居民能积极参与到社区、小区的治理中来,并用自己的激情和热情,带动身边的人,携手共同打造一个暖心、舒心的家园。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