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开讲!深圳地铁建设与科技创新如何息息相关?

2023-05-04 来源:创新南山

自深圳地铁开通12和6号线支线以来

深铁历程突破500公里

深圳“地下之城”的成长历程如何?

地铁建设与科技创新如何息息相关?

本周日南山博士论坛

将带大家探究一起探究

第479期南山博士论坛将于5月7日(本周日)在南山图书馆开讲。论坛邀请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孙波做主讲嘉宾,以地铁的建设与深圳地铁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大家作报告。

活动简介

论坛主题

地铁的建设与深圳地铁科技创新发展

论坛时间

2023年5月7日(周日)14:30-16:30

论坛模式

线下讲座(报名名额仅限50人)

线下地点

南山区图书馆(常兴路馆)南2楼报告厅

嘉宾介绍

孙 波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

从事铁路勘测设计、地铁建设管理、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工作34年,主持建设的深圳地铁3、6、9号线等工程,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国家优质工程、詹天佑、国家科技进步等多个奖项。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广东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广东省企业“创新达人”。

自2004年深圳建设第一条地铁线路至今,深圳地下的“城市动脉”持续高速发展,提升着深圳居民出行便捷度与幸福感,并助力深圳及大湾区建设发展。主讲嘉宾将为大家介绍地铁建设的工程概念,以及深圳地铁的建设难点、技术攻关历程。

深圳如何打造全国独特的站城一体化(TOD)技术?如何以科技创新引领地铁建设,把“科技深铁”打造成深圳城市新名片?

参加本期博士论坛

还有机会获得书籍

《南山博士论坛十年选编》

赶紧来报名吧↓

参与方式

在创新南山公众号后台

回复博士论坛,即可报名讲座

论坛须知

1、报名活动的读者提前10分钟到场,并进行签到。

2、讲座期间,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不大声喧哗,不使用闪光灯拍照,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3、为确保到达率,不浪费公益资源,请按时按规参加活动,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到场,请于科普南山公众号菜单栏科普服务 - 个人中心进行取消。


来源 | 南山区科协 南山博士论坛

编辑 | 喻梦婷 责编|吴炳然

审核 | 卢东勃 王婷婷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