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世界级湾区门户红色动能,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党委揭牌

2023-05-04 来源:创新南山

5月4日,深圳湾畔,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党委正式揭牌。

这是激活世界级湾区门户红色动能的一次探索。深超总所有在建项目均成立党组织,把党旗插在重大项目一线。

这是用党建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的一次实践。深超总基地党委发布2023年六大行动,在建项目党支部积极充当战斗堡垒,党员勇当先锋模范。

“为给片区隔音降尘,支部牵头搭建智能天幕系统,防尘降噪,为深圳施工建设提供绿色蓝天。”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C塔项目党员攻坚队队员介绍。

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

在这片热火朝天的土地,深超总基地党委筑牢党建引领,锚定高质量发展,助推片区进一步打造全球标杆城区。

激活世界级湾区门户红色动能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党委揭牌仪式选址C塔项目部。C塔规总投资约165亿元,拟建394、356米双子塔楼。建成后,将点亮城区天际线,成为深圳的又一新地标。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效果图

南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深投控总工程师兼深湾发展公司董事长王戈出席了活动。11名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党委委员、13位在建项目党支部书记以及深圳相关职能部门、沙河街道办代表,同步参与了揭牌仪式。

“成立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党委,目的在于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迈进,同时激活这个世界级湾区门户的红色动能。”王小蓉在致辞时表示。

活动现场,发布了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党委2023年六大行动计划,涵盖工地先锋创建、平安生产维护、纠纷前端调解、关爱工人暖心、助力企业发展、公共环境提升六大领域。

随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党委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开发建设指挥办公室招商引资组,共同签订《共促深超总招商引资合作协议》。中建八局招商银行总部大厦项目党支部、深圳湾片区大项目部联合党支部两个在建项目党支部代表,同步接受授旗。

超级产业矩阵+产业乘数效应

作为深圳市重点发展区域,深超总已是深圳目前定位最高、分量最重、影响力最大的重点片区之一。

深超总与香港隔海相望,南接深圳湾滨海带,西邻高科技公司云集的粤海街道,北倚华侨城内湖湿地,东至华侨城欢乐海岸,自然景观得天独厚,城市门户形象突出。

据了解,深超总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17万平方米,开发建设总面积520万平方米,预计就业人口约30万,重点引进知名跨国企业、创新龙头企业及国际组织与机构等。目前已入驻中国电子、招商银行、万科、中信证券等世界500强总部企业、科技龙头企业,涵盖金融、通讯、智能等领域。全部建成后,片区每年产值规模约6700亿元,贡献税收约320亿元。

根据规划,深超总将成为集全球总部聚集区、都会文化高地、国际交流中心、世界级滨海客厅为一体的未来城市典范,不仅承担着重要的经济功能,也充分彰显中国气派。

未来,深超总将促进全球资源在深圳南山进一步集聚,形成巨大的“产业乘数效应”,推动城市国际化步伐走得更快更稳,向世界全面展现生态文明新价值观。

来源 | 南方日报 记者 | 曾子航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