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醉酒女子跳海轻生,南山民警奋力救人

2023-05-11 来源:创新南山

深圳湾公园内

一名女子翻过护栏走向大海

危急时刻

他们出现了

4月21日3时20分许,深圳湾派出所巡逻警力在深圳湾公园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翻过护栏正向海边走去,巡逻人员判断该女子很可能有轻生念头,于是立即通过对讲机将相关情况向派出所报告,并上前劝阻,接报后,值班所领导马上组织周边巡逻警力和120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警力发现该女子已经走到距离岸边10余米的海上了。情况危急,民警携带救生圈、救生绳跳入海中,向轻生女子游去。期间,民警尝试用救生圈圈住女子,但处于涨潮期,海面风浪大,几次尝试均未成功。

当时,海域礁石众多,海上能见度差,救援民警的手臂和手掌多次被礁石划伤,但他们忍着伤痛奋力向女子游去。靠近后发现女子已经意识模糊且满身酒气,民警当机立断,通过背、抬、拉等方式合力对轻生女子实施救援,后由120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救治,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多亏你们救了我的女儿,真的很感动很感激,为舍己为人的好警察点赞!”

事后

轻生女子的家属

给南山公安分局写了两封感谢信

字里行间都是对公安机关在关键时刻

挺身而出施以援手的感激和肯定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为你们点赞!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记者 | 肖佩

编辑 | 张浩 责编|董非

审核 | 梁亚淑 卢东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