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太快数不过来” 30秒双人跳132下,南山学子“一带一跳绳”视频火了

2023-05-11 来源:创新南山

“预备跳!”

只见两个女生一带一配合跳绳

伴着“1234”口号

绳子立即在空中飞舞连成线

打在地上劈啪直响

两人也随之上下快速跳动……

近日,一则小学生“30秒一带一跳绳”视频在网络上火了。“数都数不过来,太厉害了”“不敢呼吸,眼花缭乱”“少年强则中国强”,原视频下,不少网友发出惊呼。

原来,视频拍摄于南山区青少年跳绳锦标赛现场,两人30秒一带一单摇跳最终跳出132下,在比赛中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视频中跳绳的主角——正是来自深圳市南山区阳光小学四年级学生卢小钰和李嘉萱,视频的上传者是该校体育老师兼跳绳教练陈志伟。

“五一期间,我带着学生们参加南山区举办的跳绳比赛,就拍了这个视频,5月9日传到个人账号上,当天晚上就有人陆续点赞,后面点赞评论的人越来越多,浏览量有几百万了,感觉非常意外和惊喜。”陈志伟表示,非常感谢网友们对两位学生的肯定和鼓励。

“我觉得很激动,就跳了一个30秒,没想到就火了。我非常喜欢跳绳,跳绳让我的身体素质更好了,也让我更加快乐了。”视频中摇绳的卢小钰说到。“很惊讶有这么多网友点赞,我也很喜欢跳绳,运动让我变得更自信了。”视频中喊口号的李嘉萱说到。

怎么能配合得又快又好?“首先,跳绳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学校专门设置跳绳社团,两位学生都是其中的优秀队员;再者,这两位学生是好朋友,有默契,赛前也进行了强化训练,一个人负责喊节拍,另外一个人听节奏和摇绳,确保步伐又快又齐。”陈志伟介绍。“南山区政府相关单位也对学校体育培养给予了充分支持,支持每个学校发展各自特色体育项目,还会举办各种特色比赛,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他补充道,政府层面的相关支持对学校体育发展有很大推动作用。

据悉,上述南山区青少年跳绳锦标赛是南山区体教融合工作的一部分。近年来,南山区大力推动青少年文化和体育协调发展,举办贯穿全年的青少年锦标赛,包含棒球、马术、帆船等近40个体育项目,还在全区打造近20所“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近60所“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多措并举提高青少年学生竞技体育水平提高,助力选拔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记者 | 罗立兰

编辑 | 张浩 责编|董非

审核 | 梁亚淑 卢东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