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義烧坊酒业推出真实年份酒 引发酱酒新热潮

2023-05-16 来源:深圳南山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 2023年,全国各地都在加快推动扩大消费,以加快经济复苏。从白酒市场来看,增长依然是长期性的趋势,产业结构正在加速向着优势品牌、优势产区集中,行业整体效益进一步提升,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和机遇。

在这样的趋势背景下,作为茅台镇三大烧坊之首的成義烧坊重磅推出了真实年份酒系列,包含了真实年份酒10年、真实年份酒15年,以及真实年份酒30年三款大师之作,旨在回归酱酒本源,让“老味”更加突出,短时间内就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并掀起了新一轮的酱酒热潮。

其中,成義烧坊真实年份酒10年中,8年老酒占比47.45%,12年老酒占比28.25%,15年老酒占比15.3%,加权平均酒龄达10.4年;真实年份酒15年中,13年老酒占比26.15%,15年老酒占比48.35%,18年老酒占比18.5%,加权平均酒龄15年;同时,还有沉淀了时间历久弥香的味道、融合了30年极致风韵的成義烧坊真实年份酒30年,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酱酒本源的魅力。

据了解,成義烧坊依托自身160余年的完整传承,拥有着强大的基酒产能和丰厚的老酒储备,为真实年份酒打下了坚实的品质基础。其真实年份酒系列原料选用本地成熟的高粱,在赤水河水质达到一年最好的时候取水,其中水量、温度的控制也极其讲究,再经过复杂制曲工艺,最终赋予了成義烧坊真实年份白酒更加幽雅舒适的香气、更加醇厚丰满的酒体,并以此塑造酱酒价值新高地。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优质独特的产品显然更符合当下的消费潮流。成義烧坊坚持传统工艺,通过口口相授的传承方式,在酿造环境、所用器具、选料等每个细节都恪守古训,世代守护酱香酒的根基和特色,为美好生活酿美酒,把“品质之上,唯有老酒!老酒之巅,真实年份!”的理念传递给更多消费者,无疑进一步彰显了其作为酱酒品类开创者之一的责任与担当。

在此基础上,成義烧坊还牵头起草并申请通过了《成義烧坊酱香型年份白酒》(T/TSSP 016-2022)团体标准,对酱香型年份老酒在专业上进行了细致的、科学的定义,对老酒的酒龄、老酒占比等信息以加权年份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真实标注,让消费者喝得更加放心。

追溯酱酒本源,成義烧坊160余年的时间沉淀中,所酿之酒醇香幽雅、回味悠久,显然没有辜负世人的期待。其真实年份酒系列的亮相,不仅打破了品类同质化竞争,更代表了品质酱酒的新高度,也因此一亮相便成了白酒市场中的热门之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