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出海!沙河街道“两参” 退役军人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2023-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晓军 王盈盈)5月12日,沙河街道武装部组织辖区“两参”退役军人前往大鹏新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户外拓展活动,并邀请老兵们参加了企业帆船发展公益活动,于大鹏湾扬帆出海。

活动伊始,沙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组织“两参”老兵们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引领退役老兵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让老兵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帆船发展公益活动的教练为老兵们带来了航海知识培训与帆船驾驶经验分享,老兵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于大鹏湾扬起风帆、拥抱大海。在蓝天之下、碧海之上,老兵们御风踏浪,英姿勃发,其勇于冒险、敢于挑战的精神与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航海精神相互交织,军人、帆船、大海共同绘就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户外拓展活动的举行,丰富了辖区“两参”退役军人业余生活,帮助退役老兵保持阳光心态,加强了老兵间的情感交流,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街道文化氛围,提升了退役老兵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沙河街道将全面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切实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鼓励退役军人继续传承弘扬部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彰显“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退役老兵新气象、新作为。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