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公益助残服务启动仪式暨展能集市活动

2023-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 (记者 戴一羽5月16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南山区举办“就业公益助残服务启动仪式暨展能集市”活动,为残疾人提供“一站式”的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服务。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服务分为三部分,包括免费的线上线下专业课程学习、免费规范的考评同时为残疾人考试设立专场考试。为了更大限度地方便残疾人学员参加理论、实操考试,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在南山区爱心大厦进行考场布置,为残疾人开设特殊考场场次,同时南山区残联和企业也将持续跟踪协助已经通过考试的学员申请证书补贴并推荐就业等。

活动现场,一批优秀学员代表受到了表彰,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后对于再就业信心满满。除了主会场外,南山区八个街道还在周边设置了展能集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仅展现了南山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成果,更表现了南山残疾人的自信乐观。

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表示,南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丰富残疾人就业服务形式和内涵,进一步探索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新路径、新经验,为深圳建设“弱有众扶”的民生幸福标杆提供南山样板。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