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爱绽南山•军民港湾”军地联谊活动举行

2023-0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蔓林)为扎实开展纪念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营造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切实帮助军地优秀单身青年解决婚恋问题,5月20日下午,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第三届“爱绽南山•军民港湾”军地联谊活动甜蜜上演,来自驻深驻区部队及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军地单身青年相约在军营,共同开启一场幸福和缘分的邂逅之旅。

活动伊始,邀请了军嫂代表分享真爱故事,诠释奉献与付出,书写守护与担当。在随后的破冰环节中,嘉宾们通过游戏进行甜蜜互动,快速拉近彼此距离,减少陌生感,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军旅携手情”环节烘托了热情的气氛。“军旅携手情”环节将非遗文化中的剪纸、活字印刷、鱼灯、抛绣球、踢藤球、糖画、草裙舞和皮影戏等元素融入其中,让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在轻松、浪漫、温馨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爱情。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比拼游戏进行,现场气氛逐渐高涨,嘉宾们在互动游戏里男女搭配,互相合作,全情投入,参与感十足。

在随后的“两情对对碰”环节中,为让现场嘉宾能更进一步地相互了解,男女嘉宾分5轮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同时设置“36问卡纸”,让嘉宾在真挚地问答中,尽显个人魅力,邂逅有趣灵魂。通过前期的游戏配合和深入沟通,不少嘉宾都已经有了心仪的人选。在表白环节中,男女嘉宾纷纷走上台,主动向心仪嘉宾发出邀约,在大家的祝福和见证下,共有16对嘉宾牵手成功,另有多对单身青年表示有进一步交往意愿。

军地联谊活动是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为广大青年搭建展示自我、交流沟通的平台,让更多的优秀官兵走近地方、展现风采,让地方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军人、熟悉部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南山区将不断加强军民共建,丰富双拥共建内容,用实际行动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