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与爱同行!深铁物业暖心服务燃情五月

2023-05-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王江韵)为温暖关爱小区残障居民家庭,助力残障青年和谐融入社会,增强残障居民家庭的幸福感与获得感。5月21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深铁物业联合桂湾社区党支部在龙海家园小区开展了“红色同心结 爱心传递送温暖”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20余户残障家庭送去关怀与问候。

亲切座谈,构建服务“连心桥”

作为深圳市最大的保障房小区,龙海家园小区内共有24栋居民楼约4万人口居住。为了便捷残障家庭的生活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物业服务,深铁物业特邀请自愿报名参加活动的残障家庭进行现场座谈,进一步拉近双方的心灵距离。

“大家畅所欲言,生活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出来,咱们通力一起解决。”座谈会上,深铁物业首先介绍了龙海家园小区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近期物业工作重点进行统一宣贯。随后各参会家庭结合残障人士生活特殊性,从卫生环境、设备设施、社区活动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深铁物业一一记录并形成具体实施措施,多方位提升残障人士的物业服务体验。

上门清洁,志愿服务暖心关怀

为向小区残障家庭送去优质服务,暖心关怀残障居民的日常生活,深铁物业约20名党员干部及青年团员化身志愿服务队,主动前往需帮助的残障家庭开展上门物业服务,并暖心送上家庭必需的米面油等慰问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物业服务温度。

洗碗、拖地、灭虫、维修……物业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前往需帮助的家庭,事无巨细地为行动不便的残障居民开展清洁、义修等志愿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位于18栋的巍大姐由于行动障碍,厨房因物品堆积而引发蟑螂滋生,为解决这一卫生问题,志愿服务队立即联系维修工班进行设备检查,并凝力花费2小时完成了厨房清洁改造。

实地参观,红色教育鼓励成长

据了解,此次参与活动的残障家庭主角不少为青少年,为了帮其建立信心融入社会,鼓励残障青少年们健康向上成长,深铁物业特邀请各残障青少年家庭乘坐改革开放红色主题观光巴士前往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在别样的“红色之旅”中薪火相传先辈革命精神。

在旅游巴士行进途中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在五月共有2位残障人士生日,深铁物业便主动筹划在中午就餐时段举行了温馨的五月生日会,一同切下蛋糕分享喜悦。随后,众人一行抵达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听讲解员讲解《东江纵队史迹展》和东江纵队的革命精神和战斗历程,进一步增强残障青少年们浓厚的爱国情怀与顽强的奋斗精神。返程途中,大家手持五星红旗不由自发唱起了红歌,以欢乐美好的氛围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句点,“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服务于心,温暖于行。深铁物业将深入践行“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念,多形式开展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企业风尚,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现代化文明宜居生活。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