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气十足,育娃无穷!星爸萌娃亲子营圆满结束

2023-0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 (记者 曾小苑)5月21日,由南山区妇联主办,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承办的星爸萌娃亲子营圆满结束,共有30对亲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前,项目围绕情绪、沟通、品格、优势、习惯等21个主题,以一天一品质一课程一游戏的形式,开展了为期21天的亲子互动训练营,有60对亲子踊跃参与。

在科学系统、落地实用的课程指导下,每位父亲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热情,努力克服加班、出差等困难,积极学习课程,主动实践打卡。在此期间,有30组家庭脱颖而出,坚持每天认真学习打卡、与孩子游戏互动,以游戏发现、发挥亲子身上的优势品格。

此次营地还为表现优秀的30组家庭给予了特别的激励和表彰,肯定了他们在这21天亲子互动打卡中的用心参与、积极投入和精彩分享,为他们提供一个亲子亲密互动、深入交流、共同学习的机会,帮助父亲和孩子增强亲子关系,增添美好回忆,营造温暖氛围。

此次营地围绕“幸福家庭四力模型”进行设计和开展,运用素质拓展、体验互动、艺术疗愈、自我觉察等多元化技术打开亲子心扉、发掘家庭优势、增强亲子联结、增进亲子关系,建设幸福家庭。

一起玩游戏

活动通过“心有千千结”破冰游戏,开启每对亲子的游戏智慧,让各组家庭快速进入积极思考的活动状态;通过“珠行万里”“神笔马良”“信任盲行”等素质拓展游戏,来培养孩子的领导力、沟通力、观察力以及亲子间的信任与默契程度;通过亲子梦想画报来打开家庭想象力、挖掘和提升家庭创造力、提高亲子动手能力;通过绘画家庭优势树来寻找家庭成员优势和资源,鼓励家庭成员用爱和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事物。

根据此次活动每对亲子的表现,授课导师还就如何科学教养、积极养育,为不同亲子家庭给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与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父亲也深刻意识到父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独特作用与意义,父亲的陪伴对于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大家带着满满收获和爱意回家。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