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来啦!南山今年新增了哪些分会场、有啥新玩法?请戳→

2023-0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这个6月,一起相约文博盛会

6月7日至11日

第十九届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以下简称“文博会”)

将于深圳举办,为期5天

第十九届文博会继续采取

主、分会场联动的办展模式

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往届文博会主会场图片


全市各区设立64家分会场

各分会场共策划了400多项

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

交易功能突出、公众参与度高的

展览、论坛、拍卖、签约、大赛、项目推介等

展示交易活动


南山主展区设在主会场11号馆

展馆将以“文启南山·数创无界”为主题

在打造全新南山文化科技融合呈现方式的基础上

重点展示南山区在

文化出海、游戏电竞

数藏博物馆等方面的优秀成果

·

走!跟着小创“划重点”~

南山区10个分会场

南山区设10个分会场

跟上一届相比

新增万科云设计公社

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

2家分会场

其中万科云设计公社围绕“设计驱动消费”主题,聚焦于“当代设计、文化与商业热点”,开展社会公共与企业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商业合作。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以“文化+电竞+潮流+科技”四位一体的策划思路,组织跨界复合型特色的文化产业学术研讨会,开展电竞赛事主题等活动。

快来看看具体分会场情况

01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活动时间:

6月7日 - 6月11日、6月17日

活动地点: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3+空间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

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创造从未止步,而是不断生长、发声,与城市文化生活及公众的精神同频共振——第十九届文博会期间,再次入选为分会场的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将为公众带来以“共鸣Resonance”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艺文活动:

第七届明天音乐节汇聚国内外先锋乐队,于6月9日至11日,为乐迷带来连续三晚的“高能现场”;

T街创意市集在OCT-LOFT北区C2空间连“燥”五天,还将联动明天音乐节呈现“明天唱片市集”特别单元,为公众创造别具一格的文创消费体验;

“一人一世界”讲座第23季也将于文博会期间开讲,邀请业界“大咖”围绕亚洲设计展开观点碰撞。

园区入驻艺文空间也将于本届文博会期间推出展览等活动,为分会场文化氛围再添活力。作为城市“文化目的地”、“创意策源地”,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将以独树一帜的引领力,于OCT-LOFT这个场域中激起“共鸣”,为街区与城市的文化生活持续赋能。

02

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

(南海意库、蛇口网谷)

活动时间:

6月7日 - 6月12日

活动地点:

南海意库街区

蛇口网谷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南海意库/蛇口网谷分会场以“向‘网’未来 在‘意’美好”为主题,拟在2023年6月7日-6月11日期间结合南海意库创意产业园区改造焕新开园同步开展,活动以致敬历史、传承文化、探索未来为主线,从文化艺术到文化科技进行主活动内容打造。

在整个文博会期间,南海意库/蛇口网谷还会举办丰富的活动:

开幕仪式;

复古文化市集;

文化科技市集;

文化时光展览;

“携行计划”园区交流沙龙;

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活动等。

03

南头古城

活动时间:

5月19日 - 6月30日

活动地点:

南头古城

南头古城作为一个具有人文底蕴与创意活力的全景历史文化街区,已集合文化展览、非遗博览、创意办公、文化创意、精品零售、特色餐饮、休闲餐饮、精品民宿/酒店、长租公寓等多元业态。本届南头古城分会场将聚焦青年文化,开展“你好,小可爱”宠物友好街区系列活动、“Knock! 来南头串门”主题策展和户外放映计划。

04

万科云设计公社

活动时间:

6月8日 - 6月30日

活动地点:

设计公社A&B区

云城万科里

本次设计公社分会场围绕“设计驱动消费”主题,聚焦于“当代设计、文化与商业热点”,以设计与文化创意视角,通过行业专家、文化、艺术和设计先锋的交流分享与创意思想和作品的展示,探讨设计趋势,探寻生活与商业的新价值,开展社会公共与企业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商业合作,同时通过合作行业专业平台打通交易路径,推动产业交易额达成,并吸纳优质设计文化创意企业入驻,促进园区生态链的完整和优化。

活动包含主题展览、系列论坛及配套活动,不仅邀请大湾区行业大咖及优秀平台在不同板块给予助力,提供具备专业性、创新性的行业探讨和丰富的策展内容,同时积极联动园区企业,推进企业之间资源链接,精心设计参观动线,达到“引进来,走出去”的市场声量。

05

深圳动漫园

活动时间:

6月9日 - 6月30日

活动地点:

深圳动漫园1、2栋

深圳动漫园椰林大道

深圳动漫园分会场将紧紧围绕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以数字化赋能时尚产业,用高质量提升文化融合,以打造“全时尚”概念的“慢谷”为目标,通过时尚秀场、展览交易、行业分享、行为艺术、设计呈现、品牌发布、签约订货、环境营造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性活动和配套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1+N(即以衣时尚为核心,艺时尚、数时尚、漫时尚、香时尚、奢时尚等为配套)的时尚产业链整体面貌,达成文化展示、行业宣传、产业转型、交易促成的目标。

06

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

活动时间:

6月7日 - 6月11日

活动地点:

一元创谷F栋25层

一元创谷户外展场

在第十九届文博会开幕之际,“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在深圳市南山区委区政府各级各部门领导的指导下,紧贴文博会主办思路,以“文化+电竞+潮流+科技”四位一体的策划思路,成为本届文博会中唯一具备跨界复合型特色的分会场。

分会场将策划“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区开园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南山区电竞协会主题活动”“主题赛事”“主题活动及潮流市集”五大活动版块,共7场主题活动,展现“文化+电竞+潮流+科技”跨界融合的新亮点,链接大众与传统文化、潮流文化、科技文化新通路,体现文博会主办精神,打造文化科技结合的新标杆。

07

侨城坊Q-PLEX

活动时间:

5月26日 - 6月30日

活动地点:

侨城坊

侨城坊作为文博会分会场,将继续以“潮生活·潮运动·潮文化”为内核,打造Q:PM艺趣节活动IP,结合南山区的相关政策及侨城坊的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潮流文化及潮流运动的发展。

“艺趣”即艺术与有趣的生活方式。文博会期间园区将落地多个新文化商业项目、文化艺术及潮流运动项目,包括原创IP沉浸式戏剧、MIA移动艺术计划展览、CASHART限定展览、Q:PM音乐会、《下班规划局》匹克球、拉密牌主题活动及比赛、3v3篮球赛等,同时联动上海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汕头大学等高校、市级区级政府机构等社企联动,共同打造侨城坊潮流艺术生活社区。

活动期间,通过潮流品牌快闪、潮流运动及艺术赛事、国内外先锋艺术家作品展览与展演等形式,搭建高效联动、跨界文化探索交流平台。为广大群众呈现一系列丰富的文化盛宴与沉浸式高品质体验。同时艺趣节期间移动商业市集、城市营地等商业模式将以新面貌闪亮登场,刷新城市街区潮流新风向。

08

华强方特

活动时间:

6月7日 - 6月11日

活动地点:

华强高新发展大楼一楼

本届文博会华强方特集团分会场,将通过多元化的展示方式、丰富多彩的高科技互动体验的专项活动,全面展示华强方特文化科技融合的创新成果,打造一场欢乐盛宴。

在华强方特分会场,方特文化科技展厅全面展示包括产业概况、主题乐园、动漫产品、主题演艺等代表性的业务发展、成果、项目和产品。特设专题活动区域,精彩亮相创新业务,新推VR游戏《华夏探秘》等互动体验、NFR《方元数藏平台》、儿童成长陪伴平台《好奇时间》等互动体验项目,还开放魅力纷呈的特种电影体验以及动漫剧场、动漫赏析等丰富多彩的影视观赏活动,营造极富高科技、创新互动与想象力的现场视效。

华强方特集团分会场,坚持创意创新双核驱动,潜心研发和研作,匠心铸造更多科技十足的文化科技项目,为市民营造一个奇特的文化体验新空间,创造欢乐,分享欢乐,传播中国声音,让世界更欢乐。

09

环球数码

活动时间:

6月7日 - 6月11日、6月17日

活动地点:

环球数码大厦

第19届文博会环球数码分会场以“智慧引领数字中国,人工智能共赢未来”为主题,实现文旅、互动娱乐、AI人工智能、元宇宙、数字虚拟人、数字影视、IP数字资产、金融投资等行业的跨领域合作共建,联合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数字文娱分会、Krystal Institute、Animation Global Magazine、国际数字文化科技联盟等举办多场重大活动,如大湾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2023中国数字文娱行业发展趋势大会、元宇宙场景应用战略发布会、AI 与CG视觉艺术交流会、长江超级动画IP《江豚·风时舞》合作发布会、数字虚拟人互动体验等。届时,数字经济、文旅、元宇宙、人工智能等行业专家学者共聚,探讨数字中国与人工智能的创新融合发展。

10

UTCP大学城创意园集聚区

活动时间:

6月10日 - 6月12日

活动地点:

深圳大学城创意园

本分会场围绕新时期对外文化交流主题,依托集聚区中澳平台产业资源基础,举办分会场系列活动:

联合澳大利亚华南商会举办Taste Australia中澳创意文化节,将分会场打造成澳洲文化艺术场景,集结时尚、生活、国创、文旅等文创元素,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交互场景体验;

邀请澳大利亚原住民艺术家来深举办艺术特展,包括与中国陶瓷圆满兔联名艺术品发布、中国传统书画家王荣昌中澳交融创作、周边文创产品等,聚焦新兴数字文创产业新业态文化价值;

联合中澳文化创意机构和协会,邀请国际非遗和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专家,为非遗从业者和观众带来主题领域工作坊,探讨当今国际非遗传承保护中的前沿趋势,重拾工匠精神以及共享互联非遗新生活;

联合学而城市幼儿园举办天地的精灵——踩在艺术的肩膀上艺术教育展,由孩子们和原住民艺术家共同创作,在共创共生中感受生命与艺术,培养塑造国际化非遗生活美学的文旅品牌创新实践。


这么多活动

是不是看得眼花缭乱呢?

继续关注小创

给你带来更多文博会精彩内容

来源 |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