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音乐狂欢来袭 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火热开启

2023-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曾晓婷 贺志熙)用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节开启活力初夏,五月,备受期待的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如约而至。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从5月26日持续至6月11日,设主会场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及欢乐海岸水秀码头、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深圳大学城三大分会场,秉持“乐时尚、乐经典、乐流行”的主题,为音乐爱好者带来“创新、活力、青春”的南山特色流行音乐,让音乐融入市民生活。

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华润置地(深圳)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腾讯音乐娱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合纵文化有限公司、深圳艺百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重磅呈献音乐狂欢

5月26日至28日连续三晚,主会场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重磅呈献3场音乐演出,涵盖民谣、音乐剧、流行乐队等多元类型,掀起一场场音乐热浪,书写动听的音乐故事。

以民谣演出传递山海理想之声。5月26日,“这次我们唱理想”音乐会正式拉开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序幕。“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最具人文的中国民谣音乐代表人物”周云蓬、彝族民谣创始人莫西子诗、好妹妹乐队等民谣代表音乐人悉数亮相,带来一场民谣盛典,《橄榄树》《大地的孩子》《盲人影院》《彝族火把节》《一个人的北京》等经典歌曲带领大家真正感受民谣魅力,聆听民谣美好,在温暖的音乐中治愈城市人的内心。

“音乐剧Gala”是将多部音乐剧作品中最华彩部分汇集在一场音乐演唱会中的演出形式,颇受广大音乐爱好者的追捧和喜爱。5月27日,“这次我们赏经典”音乐会由中国最强音乐剧歌舞导演王艺埙领衔,郑棋元、张会芳、代玮、王芯芯4位顶级音乐剧演员加盟,12位来自北舞、中戏的音乐剧演员靓丽登场,以专业音乐剧历史线索,串起20余首世界音乐剧名曲表演片段,载歌载舞,带来音乐剧的狂欢之夜。

以流行乐队展现青春能量,5月28日,“这次我们听现场”音乐会上,中国第一代摇滚乐队面孔乐队、国内Dance Rock先行军脆莓乐队、香港知名流行乐队supper moment及来自广西的马帮乐队,共同带来热血沸腾的音乐现场,用震撼人心、温暖热情的歌声感染现场观众,给予内心更强大的力量。

6月1日至11日,分会场精彩继续,六场音乐演出将相继开唱。6月1日、2日,HAYA乐团专场、粤港澳专场“陆色海声”原创乐队专场、“弄潮趣浪”原创乐队专场将登陆欢乐海岸水秀码头舞台,汇聚HAYA乐团、临时乐队、空白实验、安崎、多巴胺、跳跃乐团等粤港澳三地原创音乐力量;6月6日,粤桂协作专场“四季如歌”将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上演,以音乐为纽带,展现广西壮美文化,深化粤桂两地合作;6月10日、11日,“乐入美好:新势力,新潮流”“乐入美好:快乐无限”两场音乐会在深圳大学城唱响青春美好,希林娜依·高、李佳薇、江映蓉等实力歌手现场献唱,跟着音乐回到纯粹的青春时光。

文化惠民,音乐先行

文化惠民,音乐先行。南山流行音乐节是南山区“文化立区”战略下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之一,入选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是深圳一张亮丽的城市文化名片,并已成为全国知名的音乐盛事,让南山成为全国流行音乐的汇集地。

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延续以往宗旨,通过“以惠民形式提高幸福感,以音乐之声感动生活”的接力棒形式,让音乐艺术走进市民生活,贴近年轻群体,展现深圳南山的青春、活力与创新,凸显深圳特区的朝气蓬勃,促进与世界流行音乐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据悉,音乐节全部演出均面向观众免费开放,市民观众可通过“南山文体通”微信公众号关注演出及抢票信息。

十一年,为热爱,再出发

2007年,南山区委区政府秉承“让音乐传递感动,以音乐汇聚力量、用音乐点燃梦想”的宗旨,创办了国际音乐周;2013年,南山区将国际音乐周正式改版为“南山流行音乐节”。

回望过去,南山流行音乐节定格了一个个难忘的画面:从南山简约酒吧走出的快乐男声陈楚生在2013年“乐青春•越梦想”南山流行音乐节开幕式上感谢深圳“给努力的人机会”;为一睹TFBOYS风采,香港学生粉丝专程请假到深圳湾体育中心观看音乐节演出,“回去要更加努力学习,希望自己和他们一样优秀”;人气男团EXO演出燃爆音乐节现场,台下一众粉丝举着灯牌喊到喉咙沙哑、激动流泪……十一年来,南山流行音乐节真正践行着“为流行护航,为热爱发声”的理念,坚持文化惠民宗旨,为市民观众带来一场场音乐文化盛宴,也成为许多音乐人梦想起航的地方。

为热爱,再出发。2023年是南山流行音乐节连续举办的第十一个年头,流行音乐遇上活力创新之城,不断碰撞出更多奇妙的化学反应。随着南山流行音乐节愈加成熟,高质惠民的音乐演出将吸引越来越多乐迷汇聚于南山,引领年轻自由的生活方式,同时带动城区周边文商旅消费,通过音乐撬动城区更加开放包容、创新向上的文化活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