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童年的快乐吗?慕了慕了!

2023-06-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这个愉快的节日里

南山区的孩子们如何欢度“六一”呢?

让我们跟着镜头

一起走进属于他们的快乐童年

沙河幼教集团揭牌仪式

5月31日上午,南山区沙河幼教集团揭牌仪式在南山区红树湾幼儿园举行。南山区委常委、区委(政府) 办公室主任李威,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升翼为集团揭牌。

据了解,沙河幼教集团以红树湾幼儿园为核心园,成员园包括华侨城世界花园幼儿园、海滨红树西岸幼儿园、世纪村幼儿园、瑞河耶纳幼儿园、锦绣花园幼儿园、沙河侨城豪苑幼儿园。

恰逢儿童节,红树湾幼儿园正举行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多元文化节。李威强调,幼儿园要致力于夯实儿童的文化底蕴,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浸润儿童心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源泉。要把好幼儿安全第一关,优化办学条件,区委区政府会全力支持,为幼儿园排忧解难。

活动中,李威一行还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与孩子们一同欢度“六一”。

文理实验学校(集团)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快乐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举办了2023年庆“六一”“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学生综合素质成果展演。

活动在高标准、高规格新建的文理二小演艺中心举行,分为“文理少年 快乐成长”“文理少年 童心向党”“文理少年 不负韶华”“文理师生 放飞梦想”四个篇章进行展演。

南山区教育幼儿园总部

&深圳湾分部

南山区教育幼儿园总部与深圳湾分部联合举办大型儿童沉浸式艺术展“我给自然画个像”。本次展览共展出10000余件艺术作品,展览设置了自然之形、自然之语、自然之觉3大展区,13个展点。

其中,展览手册集导览、打卡、记录于一体,功能一应俱全;总部幼儿以游学形式到场参展,参与感满满;留言卡、礼物袋等幼儿专属“福利”,创意无限。幼儿不仅可以逛展、打卡集章,领取独一无二的节日礼物,更有Live钢琴演奏、泡泡秀、小丑互动等环节,为孩子们的儿童节欢乐造势。

西丽幼儿园

西丽幼儿园“夏日欢歌”合唱节正在拉开序幕,合唱节目精妙绝伦,既有和诗以歌的——《静夜思》,也有跨越了几十年岁月的经典童谣——《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还有教师合唱——《万水千山总是情》精彩纷呈。

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传承和发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小学部),举办了“国风雅韵,诗润童年”六一传统文化展演以及“寻典”“品鉴”“雅娱”三个板块的传统文化主题游园。全校师生身穿汉服,共庆“六一”,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下,诗意飞扬!

菁英荟幼儿园

在这个属于儿童的日子,菁英荟幼儿园的孩子们与“水”撞了个满怀。菁英荟幼儿园开展了“玩转童年”泡沫之夏季玩水节,打水仗、吹泡泡......这大概是每个孩子的最爱,感受清凉的夏日,玩水便成了孩子们最佳的活动,家长和孩子们畅游在水的世界中,感受戏水的欢乐。

南科大实验一小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实验一小举行“童心颂党恩,欢乐庆六一”文艺汇演和展示活动。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

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奥妙无穷的游戏体验,迎宾机器人团舞、魔幻干冰秀、神奇VR眼镜、趣味计算机编程……40多个游戏遍布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在高校资源助力下,萌娃们一个个化身为“小小科学家”,玩转科学、乐享游戏,探索着科技奥秘,尽情享受亲子时光。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阳光幼儿园

5月31日上午,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阳光幼儿园开展“爱心义卖市集”,孩子们把义卖的收入捐给贵州威宁育才幼儿园。这次活动给深贵两地的小朋友架起友谊的桥梁,孩子们学会爱、表达爱、分享爱、传递爱,一起度过愉快、有意义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南外(集团)科华学校

为了让孩子们感悟生命的精彩,体验成长的快乐,5月31日下午,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华学校四年级开展“童年‘拾’光,逐梦远航”十岁成长礼活动,用仪式礼赞十岁少年新篇章。

活动现场,队员们倾听辅导员老师的真情寄语,观看温馨的成长视频与家长祝福,郑重齐读十岁宣言,热闹唱响生日快乐歌。学校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成长相框,作为生日礼物。

沙河侨城豪苑幼儿园

沙河侨城豪苑幼儿园的孩子们带上装备,扛起水枪,一场缤纷酷炫的“泡泡盛宴”,一场酣畅淋漓的“玩水之旅”正在上演。嗨皮泡泡趴、快乐大合唱、年级狂欢舞会、互赠神秘礼物、美味自助大餐、趣味亲子游戏……这里是属于孩子们最欢乐的Party,这个“六一”是孩子们最嗨的“六一”!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小

为进一步打造红色教育品牌,促进与蛇口边检共建单位发展,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情结,5月31日,育才三小联合蛇口边检检查站开展“筑梦警营 童样警彩”警营开放日暨育才三小庆“六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新桃源第一幼儿园

新桃一幼将体育与艺术元素融入到庆“六一”嘉年华中,幼儿园以“体艺育新幼,狮醒振四方”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幼狮角力、醒狮跃、臂力大挑战……一个个有趣的项目吸引着孩子们和父母前来挑战。他们坚定的眼神、灿烂的笑容、嬉戏的欢笑,在绿茵场上回荡,孩子们挥洒拼搏的汗水,收获着运动的喜悦。

月亮湾山庄第一幼儿园

月亮湾山庄第一幼儿园“魔法星球会”炫酷来袭,让想象力任意迸发,奔向星际宇宙;奇妙的科学启蒙,在心中种下探索的灵感;多样的科学实验,在多元维度中编织着多彩童年;全身心的感官体验,完美诠释着孩童对美、对科学的向往。

南油小学

5月29日,南油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凤凰花儿开一起向未来”艺术节,许多精彩的节目,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给全校师生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享受。

南海玫瑰幼儿园

南海玫瑰幼儿园结合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倾听儿童,相伴成长”,立足儿童立场,借助社区力量,凝聚家长力量,巧妙地将园本课程与艺术活动有机融合。老师们倾情设计方案,家长们精心准备节目,这场“在爱的海洋里”为主题的视听盛宴,是为孩子们准备的幸福而难忘的节日礼物。

纯水岸幼儿园

纯水岸幼儿园庆祝儿童节暨自然生态活动开始了!海洋球和浪花儿拥抱着小脚丫,粉红色的水滑梯城堡与孩子们的快乐碰撞,滑溜溜的小泥鳅在柔软的小手旁钻来钻去,软绵绵的泡泡像云朵一样和孩子柔嫩的小脸儿打招呼,会喷水的长颈鹿、古灵精怪的小怪兽、可爱的大恐龙也来和小朋友们戏水游戏,甜心姜姜糖水和水果能量补给站让孩子们充满活力。

儿童节

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不能少!

少年们在属于自己的日子里

终于迎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入队仪式

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01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后海小学

02

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岸小学

03

松坪学校

04

阳光小学

05

南头城学校

06

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前海创新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小学

孩子们

愿你们用天真做画笔

留下最美好的图画

用理想做船帆

探寻最广阔的人生

愿你们带着有趣而难忘的童年回忆

迈着欢快的步子

勇敢地走向前去

将彩色的人生拥抱

祝愿全体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