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深开鸿OpenHarmony社区代码贡献量超过200万行

2023-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3日讯(记者 董非)2023年10月10日,据OpenAtom OpenHarmony (以下简称“OpenHarmony”)官网显示,深开鸿在OpenHarmony社区主仓代码贡献量超过200万行,在华为以外的生态厂商中位居第一,为培育和发展OpenHarmony社区注入源动力。截至目前,华为代码贡献占比90.19%,深开鸿占比5.02%,超过其他所有厂商和开发者的贡献总和。

OpenHarmony社区发展势不可挡

当前,在国家及多地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及各方伙伴的共同建设下,OpenHarmony的技术不断演进,其社区生态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OpenHarmony已成为下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根社区,使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深开鸿CEO王成录曾提到,OpenHarmony开源社区汇聚了丰富的创新资源和优秀的人才,构建了一个强强联合的生态系统。实现共赢,需要各方凝心聚力,共同以开放的心态进行共享、共商和共建,同时避免重复“造轮子”。

代码贡献再创新高 引领技术能力升级

自参与OpenHarmony开源项目共建以来,深开鸿OH社区开发部积极进行OpenHarmony技术共建,在2023年度始终保持1000+人/月的共建工作量,目前共计贡献代码超过200万行,广泛覆盖软总线、运行时、ArkUI、HDF、兼容性测评等技术领域,为推动OpenHarmony社区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开鸿通过积极参与各行业的标准建设及生态发展,成为OpenHarmony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生态委员会单位、金融支付专委会副会长单位、教育专委会副会长单位,积极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及标准建设。在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工作层面,深开鸿深度参与《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产品兼容性规范》的输出,助力行业标准制定落地。

凭借在社区技术创新实力及生态共建方面的突出成绩,深开鸿荣获“2022年度OpenAtom OpenHarmony代码Top10贡献单位”“OpenAtom OpenHarmony百人代码贡献单位”“OpenHarmony生态创新示范单位”“OpenHarmony生态实践示范单位”等殊荣,累计揽获OpenHarmony多项证书和荣誉20+个。

携手OpenHarmony“走出去” 丰富千行百业生态

深开鸿基于OpenHarmony打造开鸿安全数字底座,通过行业技术创新,催生新硬件、新模式、新业态。例如,深开鸿联合乐聚、科比特分别打造KaihongOS机器人、无人机,并通过OpenHarmony3.2版本兼容性测评,构建OpenHarmony硬件生态;联合天津港集团完成数字城市底座的智慧港口平台实践,推动港口智慧化建设,构建智慧港口新模式;联合福州城投集团完成智慧多功能杆和智慧楼宇示范体验,打造智慧城市新业态。

搭载KaihongOS的机器人。

搭载KaihongOS的无人机。

作为OpenHarmony社区项目生态委员会委员单位、OpenHarmony社区项目管理委员会委员单位,深开鸿积极投身于OpenHarmony举办的品牌活动,包括OpenHarmony开发者大会、OpenHarmony技术峰会、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OpenHarmony 技术日等大型活动。同时,深开鸿也在多个行业大会中大力推广OpenHarmony,包括华为全联接大会、华为开发者大会、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虎嗅2023工业AI大会、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等行业盛会,不断向外界传递其在OpenHarmony的技术和生态进展,极大提升深开鸿在OpenHarmony的行业影响力。

开源发展非一日之功,未来深开鸿将围绕技术创新、行业赋能、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持续参与OpenHarmony生态共建。同时,也将不断汲取开源社区的能量,将创新技术广泛铺展到不同行业和场景,推动产业加速发展,践行信创数字中国。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