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深圳美食榜单权威发布

2023-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6日讯(记者 董非)鹏城美馔聚,杯盏映特色。10月14日,2023年“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深圳站入围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一场美食盛宴拉开帷幕。

作为汇聚鹏城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盛会,吸引了深圳市餐饮商会常务会长王英知,深圳市饭店业协会秘书长翟天保,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魏金旺,阿里大文娱优酷商业化中心华北区总经理李轩,华南渠道总经理蔡仁辉,优酷商业化中台策略总经理周辉,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运营经理胡婉婧,美食作家、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理事会成员小宽老师,牛栏山酒厂副厂长申保营、陈世俊以及媒体界和餐饮界数百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见证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的入围名单的重磅揭晓。

“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是高德地图、饿了么两大平台联合牛栏山,以地方特色美食、烟火气文化为核心打造的全新餐饮美食IP,旨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份极具参考价值的美食榜单。

活动现场,阿里集团优酷商业化中台策略总经理周辉,全面介绍了阿里生态对“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的运行机制以及与牛栏山跨界联合的战略意义,以及阿里、牛栏山等多方力量对榜单评选与传播的倾力支持,助力榜单赋能经济复苏以及为餐饮终端所带来的实际推动作用与权益。

“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运营经理胡婉婧则从榜单的评选逻辑与公信力出发,解读了榜单评选的严苛标准与立足大众烟火气的独特立意。据介绍,榜单评选数据来源是高德地图的“导航到店”,属于用“脚”投票,真真正正是消费者日常的选择。在此基础上,专家理事会还将根据用户体验与评价,做二轮优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本次特色美食评选活动走进深圳,以特色美食为载体,以佳酿为桥梁,集结百家餐饮名店,这次活动不仅带给大家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更是一次鹏城饮食文化的深度探寻,让人体验到别具一格的“鹏城烟火味”。

牛栏山品牌深圳运营中心曹伟东作为经销商代表,高度评价了榜单对所有餐饮从业者的激励,并期许“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能够成为大众所钟爱的美食指南,金标牛店能够成为深圳餐饮业的骄傲。

除了乌鲁木齐、南京和深圳以外,“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还将在泉州、福州、合肥等城市相继开展评选活动。本场活动还特别加入了“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的旗帜传递仪式,由深圳站代表将活动旗帜传递给下一站泉州,象征着榜单代表的最美人间烟火活力永续,生生不息。

这种全国范围内的布局将使榜单形成规模效应,从而惠及更多城市和消费者。因此,随着在全国各大城市的相继落地,该榜单受到了包括文旅部门、餐饮协会、行业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在高德地图、饿了么及牛栏山的紧密合作下,线下与线上活动的联动开展,极大地活跃了当地餐饮经济;多维度传播资源的投放,也让优质餐饮店获得了流量红利,同时,得到了终端餐饮店的积极参与和广大消费者的热情拥戴。

牛栏山积极参与“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打造,这不仅体现了企业对于“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使命感,更通过甄选特色美食、优化人民群众的餐饮体验、赋能地方特色餐饮终端的方式,回馈社会、回馈消费者。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