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她智慧 家舍换新颜 南联社区开展整理收纳技能提升项目

2023-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6日讯(记者 董非)为了优化社区妇女居家整理的技能,增加家庭空间利用率,改善居住环境质量,协助待业妇女和全职妈妈增强日常生活技能、就业技能和生活品质,2023年9月-10月期间,南头街道南联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集结她智慧,家舍换新颜”南联社区整理收纳技能提升项目,共计7场活动在南联社区如期开展,服务辖区居民310人次。

项目开展6场收纳整理培训课程,包括“整理收纳美学课堂”“理想定制客厅和玄关”“公主的厨房和冰箱”“我的梦想小窝”“为孩子打造美好童年”“心动卫浴魅力整理”,以及1场“集结她智慧,家舍换新颜”项目成果展。活动以实操为主,理论为辅,分享“2+8”原则、竖立摆放原则、751原则、一眼可见原则等,将知识简化口诀化,更有利于居民快速掌握,立马可以实操。

学习专业的整理收纳技能不仅能提升个人专注力、时间管理和自律规划能力,也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提升生活品质。在整理过程中能够疗愈常年家务带来的枯燥,抚慰心灵。对于家庭,整理收纳可以改善家庭环境,充分利用有限的居住空间,舒适整洁的居家环境,可以增加家庭成员间的良性互动及关系融洽。在社会层面,经过系统化的学习培育更多的拥有专业资质的整理师,可以有效提升居民的就业机会,促进社会分工改进。

不少居民分享,参与活动不仅学习了家庭空间的收纳技巧,更是学会了如何与孩子、丈夫等家庭成员的相处之道,不仅让家里物件井井有条,更是厘清了家庭关系。项目的实施将为建设生产、生活、生态、创新融合的幸福街区、活力街区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为建设美丽南联做出努力。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