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莫尝“艾”滋味 预防艾滋病嘉年华游园活动拉开序幕

2023-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6日讯(记者 董非)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使更多的外来劳务工者了解艾滋病,关注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实把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10月13日下午,深圳市疾控中心在比亚迪公司组织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吸引了近千名青年员工及其家属参加。

此次宣传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通过播放原创防艾科普动画《细胞战记》和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员工们了解学习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流行特点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防护措施等,向大家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活动现场,通过知识问答、现场科普、视频教学等形式吸引了很多员工参加,形式丰富有趣,大家在游戏中学习到了很多关于防艾的知识,也表达了对艾滋病人的关爱和包容。现场还给每位员工发了一份防艾自检试剂,由工作人员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防艾自测试剂,为员工提供一个私密又便捷的自检方式。许多员工表示希望未来还有机会参加此类的活动,觉得十分好玩有趣,还学到了很多知识很有意义。

据了解,比亚迪集团全国超50万员工,每年接收应届毕业生超1万人。目前,艾滋病在年轻人的传播中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尤其是刚入大学,以及刚刚毕业的应届生中,在面对全新的陌生环境,充满未知和诱惑的社会时,时刻保持对艾滋病的警惕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企业员工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倡导更多的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知艾防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防治艾滋病工作的良好氛围。

艾滋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艾滋病可防可控,掌握防艾技能、拒绝危险行为、做好自身防护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最大限度减少艾滋病对身体的影响。

深圳市疾控中心防艾嘉年华活动还将陆续进学校、企业、社区开展,让我们携手防艾,共享健康,共筑抗艾防线,共创美好社会!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