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向善 前海出发 前海应急救护战略签约暨“村PAD计划”启动仪式举办

2023-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6日讯(记者 徐哲康)金融向善,前海出发。10月15日,前海应急救护战略签约暨“村PAD计划”启动仪式在前海弘毅大厦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简称“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护发展中心(简称“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主办,由中共弘毅大厦楼宇委员会、前海弘毅大厦协办。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执行副会长雷振锋、秘书长邓志为、执行秘书长王淑娟、秘书长助理及综合部部长杨青,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理事长楚南、筹款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许少芳、志愿工作委员会主席罗仑,中共弘毅大厦楼宇委员会书记王雪松,前海弘毅大厦项目总经理王佩、物业公司世邦魏理仕项目物业总经理杨忠日,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婷,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项先冬等代表、嘉宾、合作伙伴和公益朋友们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雷振锋表示,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作为前海首家5A级社会组织和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党建+金融+公益”模式,不断链接公益资源,引导前海金融机构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践行“金融向善”的理念,在聚善合力中壮大公益慈善力量。此次,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与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携手合作,启动了基于守护家人、守护前海、守护乡村等系列主题的公益项目,将加快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健康,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筑起安全屏障。

王雪松表示,中共弘毅大厦党委是前海第一个楼宇党委,将“前海•楼宇应急救护站”的第一站设立在前海弘毅大厦,是对前海弘毅大厦的高度认可。前海弘毅大厦广大党员将以高度负责之心参与其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这个有意义的工作在前海迅速开花、惠及社会!

楚南表示,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一直致力社会应急救护力量和急救志愿服务的推动发展,是我国专注于应急救护领域的专业社会组织之一。此次,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协同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前海弘毅大厦、世纪证券,以金融向善的初心,从前海出发,以金融为小黄人赋能,将有力推动前海应急救护公益事业的发展,能够造福更多人,守护更多人,让每次意外都能得到最及时的救护。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

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据统计,每年在中国有83万人发生心搏骤停。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是高压人群,也是心搏骤停的多发人群。在发生心搏骤停后的黄金四分钟,需要AED除颤和心肺复苏术的配合来起死回生。

为加快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健康,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筑起安全屏障,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与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在关注人的健康和生命守护这一领域达成了战略合作。现场,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邓志为和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理事长楚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前海应急救护合作序幕。

双方携手成立小黄人应急救护·前海服务中心和黄少年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育基地,培育前海应急救护志愿力量。中共弘毅大厦楼宇委员会书记王雪松、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邓志为、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理事长楚南、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助理及综合部部长杨青、前海弘毅大厦项目总经理王佩、小黄人应急救护志愿工作委员会主席罗仑共同上台揭牌。

小黄人应急救护·前海服务中心和黄少年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育基地正式在前海金融同业公会落成,为前海企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保障员工和家人生命健康作出努力。

青少年是学习应急救护、传播应急救护的重要力量。在现场,来自黄少年应急救护志愿队的10位黄少年代表重温《黄少年应急救护志愿队入队誓词》。

前海·楼宇应急救护站计划启动

No.0001号应急救护站落址前海弘毅大厦

前海·楼宇应急救护站计划旨在联动楼宇可用应急救护力量,培训物业安保人员、客服人员、楼内企业办公人员、楼宇志愿者等,掌握急救技能,结合楼宇内的AED、急救包等急救设施、设备,依托互联网技术形成应急响应体系,在发生意外伤情的“黄金四分钟”内快速响应,织成一张自救、互救的生命守护网,夯实前海应急救护保障能力。

中共弘毅大厦楼宇委员会书记王雪松、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邓志为、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理事长楚南、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助理及综合部部长杨青、前海弘毅大厦项目总经理王佩、小黄人应急救护志愿工作委员会主席罗仑共同启动前海·楼宇应急救护站计划。

据悉,前海弘毅大厦作为前海·楼宇应急救护站计划的首发示范站,将以实际行动链接党员志愿者、楼宇物业、楼宇企业员工、楼宇志愿者共同参与救护站的建设,全力保障楼宇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为前海楼宇应急救护站打造先行示范样板,推动前海0002号、0003号楼宇应急救护站陆续创建。推动急救普及,守护前海万家。

中共弘毅大厦楼宇委员会书记王雪松、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理事长楚南、前海弘毅大厦项目总经理王佩、前海弘毅大厦物业公司世邦魏理仕项目物业总经理杨忠日共同揭牌。来自弘毅楼宇党委的党员代表、弘毅物业的安保代表客服代表、小黄人的志愿者代表和大厦的企业员工代表共同参与见证。

“乡村公共除颤·村PAD计划”启动

“乡村公共除颤·村PAD计划”由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和专业应急救护机构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联合发起。启动仪式上,“村PAD计划”项目代表杨青介绍了该计划的发起背景和未来规划。她表示,“村PAD计划”致力于提升乡村地区意外伤病发生时的急救响应速度,未来将通过前海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体系,向乡村捐赠公共除颤设备、培训设备,培育乡村救护人员、普及乡村居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供综合生命守护。

世纪证券监事会主席王婷、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邓志为、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理事长楚南、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助理及综合部部长杨青、小黄人应急救护筹款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许少芳、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项先冬作为启动嘉宾,正式启动“乡村公共除颤·村PAD计划”。

为了更好地落实“村PAD计划”及其后期的公益捐赠工作,前海金融同业公会联合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成立“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应急救护公益基金”,向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乡村地区和偏远地区捐赠AED设备,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不断完善基层应急救护体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助理及综合部部长杨青、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理事长楚南、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项先冬共同签署“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应急救护公益基金”设立协议。

此次“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应急救护公益基金”成立后,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前海金融企业代表,首批为“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应急救护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

同时,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项先冬向“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应急救护公益基金”发起方授牌,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邓志为和小黄人应急救护筹款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许少芳上台接受授牌。

签约和启动仪式结束后,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围绕《救命神器AED的使用和心肺复苏术》开展了精彩的主题讲座,向楼宇物业人员、党员代表、企业代表及志愿者普及科学的应急救护知识,实地模型教学心肺复苏术及AED的基础使用,提升参训人员的急救意识以及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

此次,前海应急救护战略签约暨“村PAD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办,为前海应急救护事业的发展翻开新的篇章。在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和小黄人应急救护中心共同合作下,将聚合更多前海金融同业的力量,加快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打造前海特色金融公益品牌,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期待更多责任担当企业、公益慈善人士,一起加入,相约前海,践行社会责任。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