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生活 舞动人生”长青老年大学舞蹈系列活动举行

2023-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8日讯(记者 董非)为充分调动辖区老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多开展针对老人需求的自主性活动,丰富长者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他们对舞蹈学习的兴趣,也为舞蹈爱好者进行舞蹈基本功的训练,提高舞蹈专业素质,2023年9月,由南头街道办事处、长青老龄大学主办的街道统筹项目“乐享生活 舞动人生”——长青老年大学舞蹈系列活动在莲城社区、田厦社区、红花园社区、同乐社区开展古典舞的学习。

活动开始,指导员先带长青老龄大学学员对古典舞蹈进行基本认识,了解各位学员功底,开展基本功训练。指导员对长青老龄大学学员进行基本功训练,并学习舞蹈分项训练,采取理论讲课和现场排练相结合的形式,从基本功、舞步等简便易学的舞蹈动作开始,练习中采用快慢结合,逐步做到完整的动作示范和轻快的音乐练习。通过老师细心指导,提升学员的学习热情,专心揣摩每一个动作,并耐心地向老师请教,提高他们的舞蹈表演水平,使舞蹈队能熟练复刻动作,达到汇演水平,活动最后进行内部小型汇演,验收学员的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为长青老龄大学学员提供了发挥兴趣爱好与特长的平台,同时更好地营造社区和谐氛围,增加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丰富充实长青老龄大学学员生活,为他们带去一份快乐,送上一份关怀,让他们真正感受“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增加长青老龄大学学员对长青老龄大学的归属感,进而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