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笔邂逅 翰墨飘香 长青老年大学举行艺术书画课堂活动

2023-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8日讯(记者 董非)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在物质生活已经得到满足的基础上,渴望参加一些老年人活动来扩展自己的朋友圈,结交一些有同样兴趣爱好的同龄人。为此,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2023年9月,由南头街道办事处、长青老龄大学主办的街道统筹项目“纸笔邂逅 翰墨飘香”——老年大学艺术书画课堂活动在田厦社区、大汪山社区、前海社区、同乐社区开展,活动内容包括竹叶、兰花、菊花的基本绘画及楷书的基本学习。

活动开始,由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相关的书画学习材料,指导员向长青老龄大学学员介绍书画由来及基础要点习惯,展示书画作品。指导员会根据学员情况进行书画教学,由易到难,对书画学习要领进行充分的讲解与示范,并在授课过程保证学员有充分的时间进行练习,并对学员的坐姿和执笔方法常加以督促。每期学员最后一次课,学员将完成的书画作品装订好,进行合影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长青老龄大学学员既能学到书画知识,大大提高自身修养,又可以与有共同爱好的人交流沟通,增进彼此间的友谊,愉悦身心,树立社区老年人“阳光、健康、快乐”的良好形象,增加长青老龄大学学员对长青老龄大学的归属感,进而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