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明珠街社区以自然友好推动儿童双向友好

2023-10-19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9日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罗夏梦)关注生态环境,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近期,明珠街社区紧紧围绕大沙河生态资源与辖区两所幼儿园资源,设计开展一系列自然友好活动。

一是党建引领,联动资源。

“儿童友好,跟党走”之社区共建活动,通过开展辖区两所幼儿园与大沙河共建活动,加强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为后续社区在大沙河内开展生态自然教育,建设明珠儿童友好社区提供资源支撑。

二是拓自然空间,助儿童成长。

大沙河生态长廊日渐成为儿童与自然友好互动的乐园。在明珠街社区的引领推动下,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亲子活动正在帮助儿童重新认识大自然,同时促进儿童与自然之间的深度互动。

在这个摄影节中,亲子家庭不仅可以前往大沙河观鸟,还可以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自然美景。专业指导人员将讲解鸟类科普知识,帮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大自然中的生灵。这个活动不仅提供了娱乐和教育,还将帮助孩子们建立对环境的敬畏之心。

社区不仅提倡儿童友好理念,还将这一理念融入社区建设和治理中。在大沙河生态长廊的林间绘本故事节中,亲子家庭可以一起阅读绘本故事,感受自然,享受亲子时光。这个活动有助于让孩子们逐渐了解大沙河的生态面貌,为未来建立小小护河志愿者奠定基础。

"童心议事·共话未来"明珠儿童议事会

社区举行了明珠儿童议事会,以让儿童参与生态保护议题的讨论。儿童们通过童眼看世界,用童心感受儿童福祉,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带到了议事会上。这将有助于社区和学校更有针对性地满足儿童需求,也鼓励儿童参与执行议事会讨论的决策过程。

这一友好节将组织家庭前往大沙河,丈量河流,观察自然,融入自然,感知自然。这个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儿童对自然的认知,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大自然的奥秘。

这些精心策划的亲子活动正帮助儿童与自然建立更加亲近的联系,促使他们更关心和珍惜我们的自然环境。大沙河生态长廊已经成为儿童与自然友好的新友谊之地,将继续鼓励下一代对自然世界的热爱和保护。

三是共建生态品牌,让儿童双向友好。

一场以儿童友好建设与自然双向友好为主题的盛大活动——“你好·大沙河”首届儿童友好艺术“森”活节,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森”活节的活动开启由湾畔幼儿园的孩子们精彩表演拉开序幕。精心编排的文娱节目为整个活动注入了生机与活力。随后,百米涂鸦绘画环节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积极参与,他们在炎炎烈日下,依然保持着热情,畅快地享受着绘画的乐趣。

随后,“森”活节进入了高潮阶段。在工作人员与小丑哥哥的引导下,亲子DIY活动、儿童市集活动、儿童跳蚤市集、套圈圈、投壶、毛毛虫等游园环节接连展开,孩子们热情参与其中,欢笑声不绝于耳,展现出了儿童们活泼可爱的一面。

明珠街社区党委书记吴远珍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以儿童为纽带、以家庭为支点、依托大沙河生态资源,以社区为平台构建儿童友好型社区,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她强调了通过“一米高度看世界”系列自然友好活动的推动,共同致力于为明珠街社区的孩子们打造一个优美的成长环境,满足他们健康成长的需求。

吴远珍还表示,未来将提供更多资源和帮助,开展更具特色的儿童与自然双向友好活动,以帮助幼儿园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她相信,在共同的努力下,让每个明珠街社区的孩子都将茁壮成长,为社会和国家的未来做出更多贡献。

通过这次儿童友好艺术“森”活节,明珠街社区为孩子们构建了一个快乐、温馨的成长空间,也为生态保护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将会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的过程中茁壮成长,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守护者。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