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有趣有料的思想盛宴 鹏城万卷读书会在深圳举行

2023-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9日讯(记者 董非)近日,由新华三集团举办的鹏城万卷读书会活动在深圳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维迎作为特邀嘉宾,与各位来宾齐聚一堂,共同探秘经济增长背后未来的数字发展。

字鉴臻心,鹏城相会,新华三集团倾心打造的鹏城万卷·领航读书会已成功举办5期,旨在从文化传承、宏观经济、产业趋势等多领域与方向,在深圳打造一场有惊叹、有共鸣、有趣亦有料的思想盛宴。

活动伊始,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深圳代表处总经理汪岳义围绕读书会的召开和新华三集团的整体发展作了致辞。汪岳义提到,当下,市场经济形势展现出了一定的发展活力和韧性,也面对着诸多不稳定因素,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决胜未来的核心底气。面对创新与挑战,新华三集团始终坚持以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为导向,着眼于算力、数据、模型,通过不断进化的数字大脑不断探索创新技术新高度,秉持着“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的理念,以务实和创新的精神加速推进数字化变革的智能化升级。本次鹏城读书会作为新华三汇聚专家力量、洞察未来发展的平台,将推动新华三传承创新基因,在交流与共享当中为经济转型提供尖端、全面、可持续的技术驱动力量。

围绕如何在经济发展关键期汇聚创新元动能,张维迎带现场嘉宾与观众一起探讨解锁经济转型新方式,发挥企业家精神等重要话题。张维迎首先对中国经济增长进行了全面宏观的分析,他提到,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依靠创新能力,中国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增长;而未来,要继续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向“创新推动”加速转型。

同时,张维迎还提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不仅需要呼唤更多创新型企业家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更需要适合创新的制度,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企业家精神的核心是创新,是去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是指人类“不安分”的创造力,为此,企业家需要提升自主创新意识,在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组织管理创新等方面不断释放主体力量。基于此,从发挥个人的创新精神出发,整体的发展才能具有新的增长动力。

未来,企业创新能力对于市场经济转型态势将会起到关键的作用。新华三集团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也将持续坚持技术创新的核心引擎,以满足用户需求、推动行业发展为导向,秉持“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的理念,深化创新内驱力、发挥主动创新主体意识的同时,携手各位行业专家和其他企业共同推动技术探索和创新,共同洞察数字经济发展新动向,为“数字中国”建设工程贡献力量。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