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财会人员大练兵暨财务专业技能比武大赛线下团队赛

2023-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0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映)10月19日,“党建引领强技能 财会练兵提质量”——“雏鹰计划”之南山区财会人员大练兵暨财务专业技能比武大赛线下团队赛活动在南山区人民政府大楼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落实市委组织部“雏鹰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组织部、深圳市南山区财政局、深圳市南山区会计核算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并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有关处室莅临指导。南山区委组织部、南山财政局、南山区会计核算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武大赛活动由开篇、求真务实篇、踔厉奋发篇、锐意进取篇、尾篇五个篇章组成。6支队伍共18名参赛选手同台进行知识竞赛、3位财会雏鹰代表开展财会TED说表演、情景剧《坚守》再现基层财会人员的工作场景、老中青财会人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多种形式展现财会人在平凡岗位中不平凡的坚守,埋头苦干“老黄牛”的精神面貌。

南山区财会人员大练兵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大比武”的形式,在全区营造崇尚专业技能、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大练兵活动累计开展10次专题培训、线上培训22次、送课上门59次,共培训9780人次,调研座谈27次,线上知识竞赛1次,吸引398人参赛、线下团队赛1次。活动内容除了组织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财务规则等业务专题培训外,还举办“助企行”财务专场和“南山企业全球化探索 财税专题分享交流会”,助力南山专精特新企业出海走向全球化,同时也为南山企事业单位财会人员搭建与行业顶尖专家交流学习的平台,开拓了南山财会人员的视野格局,为南山高质量发展提供财税政策引导动力。

通过开展财会大练兵活动,全面加强财会干部的政治思想淬炼,进一步提升财会干部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专业化水平,激发财会干部队伍活力,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财会干部队伍,为推动财政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山实践提供坚实力量。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