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军营 共叙鱼水情 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

2023-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4日讯(记者 吴炳然)为弘扬南山区拥军优良传统,持续巩固拥军爱民、军民团结、军地协作、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丰富广大官兵精神文化生活,10月20日晚,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驻区某部队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用文艺汇演的形式为现役官兵们献上一场“文化大餐”。

欢快的开场舞《中国鼓》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现场,表演者以高昂的歌声、欢乐的舞蹈、有趣的表演,博得了官兵阵阵热烈的掌声。

女声独唱《军旗在蓝天下飘扬》《不忘初心》、吉他弹唱《军中绿花》《五星红旗》、舞蹈表演《向前进》《太阳鸟》、相声《乐在其中》、快板《祖国颂》、传统民俗《变脸》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演绎了军民同心的主旋律。

演出现场充分体现“军地交流”互动形式,除了本地专业表演者演出之外,还有来自驻区部队的士兵登台献唱《曾经的你》《男孩》等歌曲。最后,《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共同唱响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据介绍,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将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品质保障的文艺汇演团队,走进驻南山区的基层部队开展文艺汇演活动,让官兵们在紧张的执勤备战之余得到身心放松,丰富官兵文化生活,不出军营就能共享“文化大餐”,进一步营造“军民鱼水情深”浓厚氛围。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