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咖X咖X”2023深圳湾咖啡文化周在深圳人才公园启幕

2023-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4日讯(记者 戴一羽)10月21日,“咖X咖X”2023深圳湾咖啡文化周伴着微风与浓郁的咖啡香气,在深圳人才公园启幕。2024世界咖啡师大赛(WBC)中国区选拔赛深圳分赛区初赛及汇集二十余家品牌的咖啡主题市集也拉开帷幕,吸引众多咖啡爱好者及市民前来参与。

本次咖啡文化周由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指导,在南山区委组织部、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支持下,由华润置地后海运营商主办,活动将持续四天,带着首次进入深圳的世界咖啡师大赛,在海边公园里的咖啡市集和以咖啡为主题的灯光秀,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集展示、交流、体验、消费于一体的咖啡盛宴,一起见证分享咖啡的无限可能。

深圳首办世界咖啡师大赛 云集全国优秀咖啡师参赛

作为行业内的顶级赛事,WBC的到来无疑将为深圳的咖啡界注入新的活力。此次比赛让更具品质、更富创意、更具态度的咖啡走向深圳消费者。10月21日举行2024世界咖啡师大赛(WBC)中国区选拔赛深圳分赛区初赛,10月22日迎来决赛。10月23日-24日在同一场地还将举办第十一届潮饮大赛,近距离体验特调的惊喜。

咖啡市集尽扫精品咖啡 看机器人咖啡拉花

咖啡文化周期间,包含INPASSION、豆舞咖啡、鹊什咖啡等20多个宝藏咖啡品牌的主题咖啡市集将贯穿始终,精品咖啡杯测、高品质咖啡豆、手冲咖啡壶、美味烘焙、鲜花绿植、文创周边、乐队表演等让人应接不暇。约上家人、好友或者咖啡搭子,一起在深圳湾,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品尝来自全球的精品咖啡,享受滨海城市生活的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咖啡文化周现场还有“高科技”,两台越疆CR3协作机器人配合,可自动化实现取杯、咖啡制作、咖啡拉花、出杯、清洗消毒全流程,无需人工参与即可复刻专业咖啡师的拉花手艺。众多市民围观并表示,这很“后海”,这很“深圳”。

来一场咖啡主题CityWalk,一张地图串联南山“咖味”

启幕仪式上发布了本次咖啡文化周联合Voyage新旅行推出的南山咖啡特刊,网罗最潮最酷的深圳咖啡生活方式,了解新锐南山咖啡主理人的品位和品牌主张,一张地图带你走进藏在南山大街小巷的宝藏咖啡店。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咖啡既是消费活力、商业价值的载体,也是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新消费体现。“咖×咖×”2023深圳湾咖啡文化周,政企协同,整合后海城市运营资源,积极碰撞探索“咖啡X”的可能,在咖啡市集以外,创新引入世界级咖啡师大赛,融入城市灯光秀,提升了市民的咖啡消费与文化体验,同时构建咖啡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产业生态发展,也推动咖啡成为南山活力新的文化符号。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