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河畔,为爱前行 i南山·重点企业鹊桥交友活动举办

2023-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记者 徐哲康)近日,由南山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珍爱网党委承办的“大沙河畔 为爱前行”i南山·重点企业鹊桥交友活动举办。来自华润置地、迈瑞医疗、普联技术等公司的78位单身青年在深圳市南山区大沙河生态长廊感受大自然的惬意,寻觅契合灵魂,现场成功牵手16对嘉宾。

为积极推动党建引领和服务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重点企业龙头带动和南山区高科技企业集聚优势,助力南山区高质量发展,本次i南山鹊桥交友活动依托南山区文体资源——大沙河生态走廊,以体育为媒,联动区内重点企业,融合交友互动元素,让青年人才扎根南山、安居乐业,为南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以“大沙河畔 为爱前行”为主题,以徒步运动为交友媒介,号召广大单身青年把手机放下来,把手牵起来,在积极向上的体育运动氛围中,与他人相识、相知,结交好友,邂逅心仪的TA,开启一场幸福的邂逅之旅。

高新区党委书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炳炎,华润置地深圳大区人事行政部助理总经理朱诗洁,迈瑞医疗人力资源总监谭悦出席活动,并为现场嘉宾进行幸福牵线,开启缘分初相遇。嘉宾们通过破冰游戏进行甜蜜互动,快速打破初识尴尬,放下心防。

南山区作为深圳经济“第一区”,稳居全国前列;大沙河作为南山区的母亲河,是南山发展的样板。“为爱徒步”环节中,现场嘉宾从大沙河公园氮气茶馆出发,以沙河·尚护河U站为终点,沉浸式欣赏大沙河生态长廊的美景。他们结伴而行,矫健迈步向前,尽情展现青春活力和风采。徒步过程中,嘉宾们途经四大打卡地,真切感受到南山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重塑城市与河流的生态和谐关系,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深圳样本。

浪漫的大沙河畔旁,男女嘉宾在“cp互动赛”环节中,通过“共绘南山”上色挑战、旱地龙舟过河比赛密切配合、奋力闯关,领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精神、感受游戏互动过程中的甜蜜氛围。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比拼游戏进行,现场气氛逐渐高涨,加油、鼓气、呐喊声此起彼伏,嘉宾们在互动游戏中男女搭配,全情投入,参与感、体验感十足。

“感谢这个交友平台,让我遇到了心仪的另一半……”活动现场播放了i南山鹊桥交友平台往期精彩瞬间,多对青年男女携手走向幸福。作为全国最真实、最真诚、最靠谱的交友、婚恋平台,i南山鹊桥交友平台有超过350家企事业单位入驻,互相心动26万+人次,牵手率高达60%,解决了单身男女交友难、婚恋难的问题,让幸福触手可及,未来将举办更加新颖、丰富、多元化的交友活动。

带着美好的悸动,男女嘉宾们在“促膝长谈”环节中结合爱情36问,找寻价值观相投的异性,深入了解、用心交流,加速感情的升温,彼此碰撞出爱的火花。“心动邀约”环节中,大家勇敢地向心仪嘉宾发出邀约,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一河碧水、两岸秀色,在绿水青山的见证下,心有所向的男女嘉宾也借此机会互诉心意,现场告白、甜蜜牵手,让这场以体育为媒的公益交友活动在祝福中圆满结束。

来自普联技术的李先生表示:“我是一名程序员,每天生活按部就班,在‘南山高新头条’公众号看到了这次徒步主题交友活动,非常感兴趣就报名了,现场氛围太出乎我意料了,活动内容有趣新颖、形式多样,我还邀约到了自己心仪的那个她。今天和大家一起游览大沙河,看到美景的那一刻就感觉在南山生活、工作真的太幸福了!”

据悉,i南山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是南山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企业服务的总平台,招商引资的主阵地。“红色鹊桥”公益交友项目是2019年3月南山区委区政府创立的公益交友项目,采用“线上精准匹配+线下联谊活动+公益红娘”的模式,为南山区单身青年朋友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结交朋友的平台。为更好地走心服务精准助力企业人才脱单,此次i南山平台通过接入“红色鹊桥”公益服务,企业人才只需五步走,就可在i南山平台享受相应服务,实现脱单,吸引人才留在南山、助力人才扎根南山,为南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南山·鹊桥交友”自2019年3月30日启动至今,致力于为南山区高新人才牵线搭桥,寻找幸福。经过4年多的精心运营,超过350家企事业单位入驻,注册单身男女达10000人,用户对于平台推荐的异性心动达150万+人次,互相心动26万+人次。举办线下主题类、兴趣类交友联谊活动40场,参加2618人,活动现场牵手469对。

一个南山区,一条大沙河,是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也是我国发展理念革故鼎新的缩影。行走在大沙河,可以深入领会南山区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在南山的实践创新,感受到这座创新之城的欣欣向荣。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未来,珍爱网将以党建为引领,顺应当代单身青年的交友趋势,持续解锁不一样的脱单玩法,助力更多青年人才了解南山、扎根南山、安居乐业。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