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满社区 幸福邻里” 白石洲西社区举行重阳美食文化活动

2023-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记者 董非)2023年10月是我国第14个“敬老月”,又恰逢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份浓浓的节日祝福。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西社区党委、白石洲西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孝满社区 幸福邻里”白石洲西社区重阳美食文化活动于2023年10月23日16:00-19:00在南山区石洲北路世纪村北门大堂前小广场举行,共服务辖区居民约150人次。

欢聚一堂迎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特色的精神家园,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拉近邻里情谊,倡导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与温暖,更好地领略来自中国传统深处的文化之美、风俗之美!

活动主要以促进社区与居民间密切联系,加强邻里间的沟通交流为出发点,将现场内容分为烹饪爱好者制作的美食作品评选分享、特色小吃品尝区、百家宴美食齐共享、川剧变脸表演以及人偶巡游互动四大板块。当温馨的音乐响起,陆续吸引众多居民参与,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活动很有意义,社区居民们共聚一堂,“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边吃饭边聊天,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聚餐正式开始,大家一边品味佳肴,一边畅谈生活中的点滴,气氛非常热闹。

 

一道道美味佳肴,一张张灿烂笑脸……活动中弥漫着浓浓的敬老情。通过此次重阳美食文化节节日活动,为社区邻里搭建了一个增进友谊、交流情感的桥梁,让中老年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下一步,白石洲西社区将大力弘扬宣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组织中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中老年人生活更精彩、更丰富。相信在社区全体居民的努力下,社区能够推进和谐创建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真正形成“邻里亲,邻里情”的和睦融洽氛围。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