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骨干“铺路搭桥”——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雏鹰”训练营开营培训

2023-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7日讯(记者 郑梓安)为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今年以来重点落实新进公务员素质培养“雏鹰计划”,对青年骨干全面实行“传帮带”精准培养。10月25日,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聚焦专业领域举办“雏鹰”训练营正式开营培训,以高质量公务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师徒结对子”“雏鹰课堂”“雏鹰实践”等方式同学习、共进步,推动青年骨干力量从“专才”走向“通才”。

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雏鹰”训练营计划长期推行,第一期培训活动旨在系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在思想上围绕“政治忠诚、为民服务”主题分享经验,在工作中以“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讲授知识。

第一期培训会营员代表谈感想。

2023年新入职公务员“师徒结对子”。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培训会上,“雏鹰”们依次进行个人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事业上保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责任与担当演绎青春之我,不负韶华,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结成师徒对子的师父则担起薪火相传的重任,未来将在实际工作中指导徒弟提升业务能力,面对面分享经验,将所知、所学、所悟倾囊相授,不断激励青年骨干勤思考、用心学、大胆做,营造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全局青年骨干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