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开展女性高层次人才发展主题深聊会

2023-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7日讯(记者 曾小苑)为更好地服务人才、留住人才,10月17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开展女性高层次人才发展主题深聊会。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秘书长徐婕、社法委主任范政理、办公室副主任林树琼、妇联界别委员工作站部分委员,南山区妇联主席蒋倩、副主席梁佳、兼职副主席王红珊,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人才局有关负责同志,西丽街道、桃源街道妇联主席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深聊会上,围绕深圳市女性高层次人才发展调研情况,与会女性科研工作者、企业家、政府干部就女性高层次人才在政策保障、职业发展、个人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女性高层次人才发展面临的挑战,政协委员提出要营造男女平等氛围、提升社会包容度、加强家庭理解、强化职场保障、促进机会对等、丰富社交活动、注重角色冲突心理疏导、关注高层次群体、引导树立科学的婚育观等建议。区妇联、区人力资源局、人才局补充介绍有关人才政策及妇儿权益保障服务。

徐婕指出,此次活动既高大上又接地气,与会人员感受深刻,研讨深入。她提出,调研深圳市女性高层次人才发展情况,要明晰定位,拓宽广度,关注各区特色、关注政府女性干部的培养,进一步丰富调研内容。

黄险峰指出,女性高层次人才数量越来越多,人才质量越来越高,关注女性高层次人才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梳理现行相关政策,从新生态、新领域的角度继续探索推动女性高层次人才发展的政策空间。此外,搭建平台、组织各领域人才研讨提建议,明确各项措施的时间节点,推动课题调研成果落地南山、服务南山。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