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产灾备演进 科力锐发布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

2023-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30日讯(记者 董非)10月26日,科力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新品发布会举办。会上科力锐产品总监景显彤就数字中国新时代下,尤其是国产化时代下,国产/非国产混合架构数据中心灾备建设的挑战进行了分析,通过分析挑战提出了真云架构、一云多芯、平滑演进的灾备业务设计目标,并发布了科力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解决方案,展示了其功能特点和优势特性。

科力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契合国产化转型趋势下X86、C86、ARM架构主机并存,将X86节点、C86节点、ARM节点组建成一个容灾云,为国产和非国产应用提供全景统一灾备全流程保护和丰富的容灾资源,全面兼容适配,助力顺滑向全国产演进,保护投资,降低TCO。

一云多芯,国产非国产统一灾备

国产化演进将是一个长时间过程,国产/非国产混合架构数据中心将在数年内共存,这时就既需要对国产C86、ARM架构主机及业务提供灾备保护,又需要对X86架构下主机及业务提供灾备保护。如果分别建设灾备系统,必然面临着多套灾备系统分别管理,逐一运维的难题,将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科力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可将X86、C86、ARM等不同CPU架构主机组成同一个容灾云,对非国产X86集群、国产C86与国产ARM集群提供统一灾备保护。

真云架构,高可靠、高性能、易扩展

单机架构灾备系统经常面临着单点故障的风险,导致灾备系统不可用,且单机架构计算性能及存储规模有限,无法支持多并发/重载任务,当资源枯竭无法扩容时,需要重做灾备任务到新主机,费时费力。而多机堆叠又无法实现灾备资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无法实现灾备任务运行状态的统一呈现。

科力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基于分布式架构,将计算、存储、网络打通,形成一个统一资源池,全局灾备资源负载和切换,无单点故障风险;性能不受限于单物理节点,大幅提高灾备性能;增加节点即可实现平滑扩容,具有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性能和易扩展的特点,可视化的大屏展示,直观呈现灾备运行状态和成效。

国产全面兼容,功能不阉割,性能不妥协

目前国产CPU架构、国产操作系统类型、国产数据库品牌多样,客户需要能够去全面兼容适配国产CPU、操作系统及数据库的灾备系统,并且在使用体验、备份/恢复性能、功能完整性上与X86架构保持一致。

科力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在对X86架构应用提供灾备保护之余,全面兼容适配鲲鹏、飞腾、兆芯、海光等国产CPU;麒麟、统信、中科方德等国产操作系统;武汉达梦、人大金仓、神州通用等国产数据库等。灾备功能、价值与X86场景保持一致;不向品质与性能妥协。

平滑演进、按需切换、保护投资

随着全面替换、应替就替、能替就替的政策发布,X86架构下的灾备系统将会被淘汰,而X86架构下灾备系统的业务配置、灾备任务、容量授权等无法随着国产化演进,平滑过渡到纯国产架构上,需重新部署灾备系统、购买相关授权、重做灾备任务等一系列操作,切换过程纷繁复杂,并且会造成投资浪费。

科力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既可将X86、C86、ARM等国产/非国产服务器组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满足当下国产/非国产混合架构统一灾备的需求;若1-3年后,需变成纯国产架构,还可直接将X86服务器替换成国产服务器,该服务器所运行的灾备数据以及任务可无缝平滑迁移到国产服务器上,无需重做灾备任务,无需重新采购灾备设备及授权,平滑演进,保护投资。

打造全方位、多层次、体系化灾备能力

传统灾备建设方案中,往往需要多厂商、多套组合方案才能满足混合架构数据中心全方位、多层次的灾备建设需求。而多厂商组合方案易出现兼容性不强、互相掣肘、责任推诿的问题,导致整体灾备效果不达预期。

科力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可打造全方位、多层次、体系化的灾备能力。首先是针对存储层、数据库层、主机与应用层可提供多层次备份方案,真正实现一个单位业务系统的全覆盖;其次是可根据不同业务RTO等级要求,提供秒级CDP热备容灾,分钟级应急接管容灾以及15分钟快速恢复容灾;再次是提供丰富的容灾计算、存储、网络资源,云架构赋予灾备系统更强的应急接管能力,无需单独准备容灾资源,即可实现应急容灾、仿真测试、验证演练;最后是提供统一灾备全流程管理体系,基于业务视角,从备份出发、到验证演练、再到应急容灾、再到重建恢复,为每个业务系统提供全生命周期灾备保护。

源机勒索阻断,补齐勒索防护短板

科力锐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可联动勒索拦截打造事前网安防护、事中勒索拦截、事后灾备应急的三位一体勒索防护体系,补齐现有勒索防护短板,并且可选投勒索保险,为您分担风险。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国产化产业发展,中国式、自主可控、科技创新成为新的发展重点,国产化成为主旋律。面对国产化灾备建设的挑战,科力锐推出一云多芯架构容灾云产品,助力国产灾备演进。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