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双招双引”活动暨深赣科创大赛在深圳举行

2023-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31日讯(记者 董非)为深入推进赣深对口合作,10月30日至31日,赣州市在深圳市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活动和2023年深赣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该活动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赣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科创中心举行,同时设立云会场进行现场直播。

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活动现场。

2023年深赣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江西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领导,赣州市委、市政府领导,赣州市直、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有关领导嘉宾,以及人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院士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商会、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客商代表和赣州市上市及知名企业负责人等约150人在主会场参加,超过10万人(次)通过观看直播方式参与活动。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在“双招双引”活动中,赣州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投资中心、赣州人才集团与大湾区有关单位、企业签订了战略(项目)合作协议9个,促成赣州市有关县(市、区)与大湾区企业现场签订项目20个。在深赣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科创大赛项目,吸引了深赣两地一批科创企业(项目)参赛。

以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人才资源是关键因素。为进一步推动老区湾区人才、科技资源互通共享,赣州市在深圳高层次人才和科创企业最密集的南山区打造了赣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科创中心,中心于今年上半年启动运营,已成为深赣两地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为赣州在人才创业、科技创新、项目孵化、智力招引等方面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举办人才项目路演4场、招才招商活动3场、人才产业对接活动3场,已有8家科创企业在中心入驻孵化、3家企业在赣州落地。

据悉,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方案,明确深圳市与赣州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深赣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深圳是经济特区,正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赣州是革命老区,正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两个示范区加强对口合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令人充满期待。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