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三名”团队助力 南山举办更年期女性关怀公益专场

2023-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31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红霞 陈诗) 深圳市40至60岁面临更年期女性人数已达到常住女性人口五分之一。10月28日,一场名为“美丽延续·畅想更年”大型公益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举办,为更年期女性提供科学和专业的健康管理指导,让大家持续美丽与健康。此次活动由南山区妇女联合会、区妇幼保健院、区妇女病防治学科联盟共同主办,并得到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妇幼保健分会、深圳市女医师协会支持。

高质量生活

需要女性重视更年期健康管理

此次公益活动也是“健康南山”“健康深圳”的实践剪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家妇处二级调研员谌祖红表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携手各医疗机构为全市妇女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让广大女性能够收获美丽,收获健康。

南山区妇联主席蒋倩表示,区妇联将携手区卫生健康局以及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机构,加强多部门联动、保健资源共享,合力推动南山区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女医师协会会长、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波盛赞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多年来坚持举办更年期相关的健康教育活动,对于提高深圳市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接受规范治疗,做好更年期女性的健康管理至关重要。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知识问答、更年期保健多学科协作义诊等服务,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派出的多名专家现场接受咨询,让居民们能够更准确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更年期保健诊疗服务。

协和团队传说

更年不是病,但要防病!

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邀请到南山区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北京协和医院郁琦教授团队现场支招。团队带头人郁琦教授从“关注绝经管理,提升中老年女性健康水平”角度出发,呼吁更年期女性做好全面的健康管理,并在恰当时机接受医疗干预。团队成员陈蓉教授则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展示了更年期心理调适和身体调节的方法和技巧,讲解了女性应该如何应对更年期,将“更年不是病,更年要防病”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在场人员。

家住东角头的张女士说:“作为一个正在经历更年期的女性,参加活动不仅学习到相关知识,也知道需要去专业医院寻求帮助,不必一味忍受更年期带来的各种烦恼!”

13年专业服务

全省特色更年期保健专科就在南山

区妇幼保健院分管副院长王箴介绍,该院从2010年开始设立更年期保健门诊,培养了一支专业的更年期保健专科团队,为广大更年期女性提供专业的健康服务,并于2021年获批广东省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是当年全省唯一入选的区级妇幼保健院。

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表示,南山区高度关注辖区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大力支持医院发展妇科内分泌特色学科,区妇保院借助行业领军力量提升科室建设水平,现已形成由资深妇科内分泌专家为主的多学科合作团队,以雄厚实力为广大更年期女性提供优质保健服务,为健康南山、健康深圳贡献新力量。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