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扬帆启航 落址华海金融创新中心

2023-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日讯(记者 徐哲康)10月31日,由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发起成立的“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正式启动,落址华海金融创新中心。前海金控、世纪证券、前海开源基金、招联金融等20余家前海重点金融机构及合作伙伴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的华章盛启。

来自前海金控、世纪证券、华海金融创新中心、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等单位的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并为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落址华海金融创新中心揭牌。

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启动仪式。

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揭牌仪式。

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正式成立

助力前海打造湾区金融人才高地

前海是粤港澳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试验示范窗口。金融业是前海的支柱产业之一,为了更好地凝聚金融从业人员,推动大湾区金融业的融合与发展,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发起成立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执行副会长雷振锋在致辞表示,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的启动,是联动湾区金融人才和金融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会员服务的创新变革。未来,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将以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作为互动交流平台,更好地提升会员服务,凝聚湾区金融人才,积极践行“金融向善”的使命,打造更有温度的前海金融生态圈。

“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将为湾区金融人才提供深入交流和紧密合作的机会,加快释放大湾区金融合作的活力和创造力。”启动仪式上,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邓志为介绍道。他表示,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将打造“前海顽家”“前海金融杯”“深港金融沙龙”“亲子科普”等系列品牌活动,促进会员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推进交流合作。

华丰世纪集团总裁欧阳文道被聘为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首任轮值主席。活动现场,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执行副会长雷振锋为华丰世纪集团总裁欧阳文道授牌。

欧阳文道总裁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的首届轮值主席。华海金融创新中心作为华丰世纪集团和前海桂湾金融先导区的重要项目,打造金融创新+数字经济示范基地,构建具有深港特色的产业生态。未来,华海金融创新中心将联合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共同打造一个蓬勃发展、充满活力的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为金融人才提供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共享湾区发展机遇。

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护发展中心、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分别作为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的救护保障和法律保障战略伙伴,未来将持续为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的运营和发展保驾护航。

前海“顽家”帆船队成立

启航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

11月2日至6日,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于在深圳大鹏大亚湾海域举行。作为世界知名的国际品牌大帆船赛事,此次大赛预计将有30个国家和地区,约200多艘赛船、1200名选手参赛同场竞技交流,展示帆船运动的魅力和风采。

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设立“顽家”系列运动竞技团队,取义“顽强进取、热血不休”的精神理念,开展包括帆船、机车、飞行等系列活动,通过运动竞技、文化传播等活动凝聚大湾区精英群体,共同构建大湾区精英生态。此次“中国杯帆船赛”,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组建前海“顽家”帆船队积极参赛,将通过国际性体育赛事,传播前海勇立潮头、锐意创新的拼搏精神,打造一支充满活力、健康向上、对社会进步、前海发展有强烈使命感的队伍。

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青岛“帆船之都形象大使”宋坤女士特别为前海“顽家”帆船队送上了祝福视频。“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熊芳至女士亲临现场,一同见证启航。

目前,前海“顽家”帆船队已经正式集结,整装待发,将向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发起挑战。预祝前海“顽家”帆船队在“中国杯帆船赛”上取得好成绩,赛出前海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传递出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前海力量!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