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动物医疗携手华南农大宠物行业协会分会庆祝第14个中国兽医日

2023-1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4日讯(记者 徐哲康)10月28日,第14届“中国兽医日”庆祝活动在深圳迈瑞动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迈瑞动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它经济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协办,广东省9所兽医高校师生代表与广东省14家连锁宠物医院及其他宠物企业单位代表也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本届“中国兽医日”以“卓越创新科技,助力中国兽医”为主题,旨在团结“产学研用”各界共识,推动动物医疗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在开幕式上,本次活动的组织单位、承办单位代表上台致辞,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深入的洞察,阐述了对兽医行业的热爱和执着。“中国兽医日”设立,也正是对兽医的无私奉献和不懈追求的回应。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石达友教授表示:“中国兽医日”代表着社会对我们兽医行业及从业人员的认可。正如《兽医之歌》所唱,“我们维护动物繁衍,保护人类发展”。也只有凝聚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才能实现这个伟大使命。

迈瑞动物医疗副总经理李霞表示:从野生动物保护到生命科学实验,再到日常接触的各种宠物,对动物医疗都有很大的需求。如此庞大的需求背景下,兽医的角色至关重要,例如食品安全、动物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自然生态的平衡等。正因如此,我们迈瑞动物医疗作为民族品牌代表,必须通过不断创新,持续助力中国兽医。

除了为我们身边的宠物提供日常健康守护,兽医还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例如中华鲟、扬子鳄、大熊猫等本土珍稀物种的健康管理、研究和监测、紧急救援和保育等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提高珍稀物种的生存和繁殖成功率,为生物多样化做出重要贡献。

在食品安全方面,尤其是在保障畜牧业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上,兽医定期检查农场动物的健康状况,预防和控制疾病的传播,有效预防了许多食源性疾病的传播。

此次“中国兽医日”不仅旨在表彰和肯定兽医行业从业者的重要性和社会价值,而且还要提高公众对兽医行业的认识;庆祝中国兽医日,就是为了让更多行业内外人士了解到兽医为促进动物健康和福祉方面的关键作用,为人类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此来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卓越创新科技,助力中国兽医

来自迈瑞动物医疗的技术专家向与会者们展示了近年来的创新研究成果。跟随技术专家的脚步,与会者们参观了迈瑞动物医疗总部展厅,迈瑞动物医疗可以提供服务于多场景、多物种的整体解决方案,如伴侣动物、竞技动物、经济动物和实验动物等。

在本次“中国兽医日”庆祝活动上还举行了兽医行业圆桌论坛,邀请了广东省兽医高校老师代表与连锁宠物医院代表参加交流。大家就动物医疗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兽医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等专题充分沟通,这些经验丰富的行业从业者们以身作则,为未来的年轻一代兽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最后,伴随着中国《兽医之歌》的旋律,与会者们共同合影留念。这不仅是对他们在共同使命中团结一致的见证,更是对所有为动物福祉付出辛勤努力的行业同仁的最好致敬。

医者,尊重生命,关爱病患。作为兽医,则肩负着更多的使命:保护动物健康、保障食品安全、防控传染病、保护人类健康等。在第14届“中国兽医日”庆祝活动上,我们充满热情的从业人员,无论年长资深还是青春激昂,共同立下志愿:以卓越创新科技为基础,为动物医疗行业注入希望和未来。

编辑:卢东勃 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