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数实融合生态 “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 正式成立

2023-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6日讯(记者 董非)2023年11月6日,汇聚全球各地标准组织领袖、专家和学者及企业代表的全球最大的非盈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国际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协会IEEE首届标准大会在深圳举行,大会以“引领数字化,促进全球化”为主题开展了高水平的国际标准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

IEEE首届标准大会现场。

在与会领导、IEEE国际标准主席、海内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优思物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思物联”)携手IEEE发起的“IEEE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 IEEE Smart Identification in Internet of Things(loT)Alliance宣布正式成立。

该国际联盟旨在探索智能物联网标识在数字商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农业、虚拟空间、基因标记、数字身份等领域的全球最佳实践应用,解决智能物联网标识在技术和业务应用中面临的各项挑战,促进行业共识、标准提案与新国际标准制定,为互联万物的基础设施铺平道路。

联盟成立仪式领导嘉宾合影。

关于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的成立对IEEE及社会的贡献价值,IEEE标准协会主席袁昱在接受媒体专访中表示,智能标识可以作用于简化工业4.0中各种智能设备的采用,是智慧工业、新零售、web 3等场景的基础。基于IEEE开放融合的发展政策以及在IoT领域的标准建设能力,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的成立可以通过IEEE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创新合作平台,聚集一批智能标识行业相关的技术专家和组织,为开发新的智能标识产品、解决方案和最佳应用作出贡献。同时基于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的快速发展,智能标识技术及通用识别技术创新在社会各类场景,如智慧城市、产品流通数字化、虚拟资产管理等都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此祝贺联盟和工作组的圆满成立与今后工作的顺利。

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标准工作组主席、优思物联董事长孙涛在接受媒体专访中表示,优思物联作为IEEE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标准(Standard for Smart Identification in Internet of Things)P3411工作组主席单位,是一家致力于将技术创新融合商业应用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创企业,在应用“商品身份标识”和“物品联网标识”技术创新服务企业掌控商品的产销流通数据,管理商品、销售商品、树立品牌、沉淀用户的同时,今天迎来了“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的成立,将切实帮助 “商品身份标识” 和 “物品联网标识”应用发展,加速推进国际商品条码升级商品二维码项目(GS1 Digital Link),务实地服务各行各业数实融合高质量发展。

“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将遵循“市场运作、共建共享、协同创新”原则,推动科技、产业、资本、政府等多维度互动,汇集行业生态伙伴,包括智能标识解决方案提供商、物联网设备专家或制造商、系统集成商、行业或政府监管机构以及专家、学者等人士,搭建以实体单位为基础的创新合作平台,打造万物互联的产业应用生态,并通过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标准的建设解决现今生态中各类物联网标识通用识别的数据鸿沟问题,造福全球物联网业务用户和各行各业。

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秘书、保億国际总经理Wilson Lee表示,香港作为国际化都市,拥有全球顶尖的商业、经济与科技人才。保億国际作为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的秘书处,将充分发挥在港链接国际和内地的地位作用,协同全球高科技企业与行业协会组织,共同促进智能标识技术的发展及行业应用。同时,香港作为web3.0高地,也可以充分发挥智能标识在虚拟世界的创新及应用。

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主席陈雁缇为联盟秘书处保億国际授牌。

智能物联网标识国际联盟主席陈雁缇为联盟秘书处、保億国际总经理Wilson Lee授牌。联盟秘书处在香港的设立,将充分发挥香港作为链接内地和国际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联盟的国际化合作与创新发展。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