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四十载 育才向未来 | 育才学校建校40周年教育成果展演举行

2023-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7日讯(记者 徐哲康)韶光流转,芳华四秩。11月3日晚,深圳市育才学校建校40周年暨蛇口育才教育集团成立2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在蛇口风华大剧院举行。

南山区委书记、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区政协主席陈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招商蛇口党委书记、董事长蒋铁峰,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李威,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育才教育集团学生管弦乐团带来的《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现场颁发了集团年度特殊贡献奖、育才30年奉献奖、育才功勋人物奖,黄湘岳向育才功勋人物奖获得者陈难先、曹衍清两位老校长颁奖。

黄湘岳对育才学校和育才教育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育才“为南山打造学有优教的标杆贡献了重要力量”。面向未来,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育才学校和育才教育集团勇攀高峰、砥砺前行,朝着顶尖名校迈进,希望育才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育才学生怀有报国的远大志向、服务人民的深厚胸怀、学海遨游的快乐心情、乐观向上不畏艰难的品质以及健康的体魄。

蒋铁峰表示,40年来,育才学校以其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校风、学风,出色的办学质量及丰硕的教育成果,提升了蛇口片区教育水准,提振了蛇口区域文化形象,成为当代教育创新的标杆、深圳经济特区教育史上的传奇。招商蛇口和育才学校同源共流、一脉相承,都在“招商血脉、蛇口基因”的文化滋养下蓬勃兴盛。未来,招商蛇口将一如既往支持育才教育集团建设,为育才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育才中学校长姚晓岚说,将坚守“育人为本、素质第一”的教育初心,用好改革、创新的育才“传家宝”,构建系统、多样、可持续的教育体系,建设卓立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国标杆名校。

育才中学98级校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嘉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育才教育集团邀请全国著名词作家李维福、作曲家李跃飞等编创团队,共同创作主题歌《育才成林》,并在活动中发布主题歌MV。在素质成果展演中,育才教育集团各学段、各学校的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

至此,“逐梦四十载·育才向未来”深圳蛇口育才建校40周年暨教育集团成立2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圆满落幕,而深圳育才崭新的起跑线正在延伸,美丽的蓝图正在舒展。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