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女性健康管理研讨会 为南山女性构筑全生命周期健康保护

2023-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8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陈诗 徐淑盈)近日,南山区女性健康管理研讨会在区医疗集团总部召开,聚焦为辖区女性构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有效策略和方法。区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北京协和医院郁琦教授团队联合区妇女病防治区域学科联盟,为南山区医疗集团各区域社康进行授课,推动优质资源下沉社康。

南山实践—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康

会上,南山区妇女病防治区域学科联盟盟主、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表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女性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各医疗机构纷纷行动起来,将专家资源、“三名工程”团队等优质资源下沉到社康,为南山区女性提供更好的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极大提高了服务的可及性。

各区域社康负责人也分享了在推动女性健康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与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一方面要加强女性健康教育和宣传,提高女性对自我健康的关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另一方面要加强社康专业健康管理队伍的能力建设,才能为辖区女性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协和经验—

做好基线调查做到因需施策

研讨会上,郁琦教授围绕主题,分享北京协和医院的女性健康管理经验,为南山区医疗集团各区域社康医务人员传授相关技能,协助提升大家的管理水平。研讨会还探讨了女性健康基线调研的相关话题。郁琦教授团队核心成员陈蓉教授分享了开展更年期、青春期女性健康基线数据的调研思路。

南山区医疗集团副总院长张飞表示,未来将联合北京协和医院郁琦教授团队、区妇幼保健院在南山区启动女性健康基线调查研究项目,通过了解女性的健康状况和健康需求,促进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工作的发展,让辖区广大女性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