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精神|珍爱网党委走进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10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0日讯(记者 徐哲康)2023年是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在南山区非公党委指导和支持下,为增强党性修养,珍爱网党员、青年在区非公党委代表、公司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在井冈山市青年骨干培训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精神”主题党建教育培训活动,学习“胸怀思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创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为了人民的利益和革命的需要,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直至夺取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学员们第一站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切身走进老一辈无产阶级的时光影像,感受永放光芒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

活动第二天,学员们来到了五大哨口中的黄洋界,参观了黄洋界哨口和黄洋界保卫战遗址,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仰望着镌刻毛主席同志《西江月·井冈山》的纪念碑,学员们又一次感悟到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沿着先辈们的足迹不断奋斗。离开黄洋界哨口,学员们接着参观了茅坪村八角楼。

随后,学员们一同走进龙江书院进行了现场学习。井冈山斗争时期,工农革命军第一期军官教导队在龙江书院开办,为湘赣边界工农武装割据斗争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政人才,因此,这里也被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政院校的摇篮”。

小井红军医院是红军历史上第一所正规医院,随着这所医院的创建,我党我军对医疗卫生事业开启了伟大尝试。“青山环抱松柏伴,英雄长眠化作不朽魂。”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学员们为烈士们脱帽默哀、三鞠躬,深深缅怀英雄们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

11月4日,学员们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革命烈士陵园正门口,学员们面向党旗,在珍爱网党委书记的带领下慷慨激昂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堂,学员们站成整齐的方阵,共同向浴血井冈、长眠青山的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编辑:李蔓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