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军人本色 蛇口街道渔二社区开展退伍军人系列活动

2023-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0日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童吉)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退伍军人的文体生活,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渔二社区党委特从八一建军节起,开展民生微实事“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退伍军人系列活动,共开展四场活动,覆盖110名退伍军人。

本次系列活动共包含四场活动,一场退伍军人座谈会、两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一场退伍军人户外拓展。退伍军人座谈会中,多名社区退伍军人相谈甚欢,共同探讨更好地建设和谐社区,随后十月份安排了两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跟随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来到大鹏所城红色教育基地和大鹏红色记忆馆教育基地,共同学习红色文化。

近日,最后一场户外拓展活动在光明区红色拓展基地圆满结束,开展了“炊事班故事”“重走长征路”等拓展活动,并共同制作了“忆苦思甜”餐等,激发了参与本次活动的退伍军人的团队协作能力,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把党和国家对退伍军人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落到实处,肯定退伍军人的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提升退伍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建设和谐美好的社区。今后,渔二社区继续积极组织退伍军人宣传社会治理工作要求和退役军人政策,弘扬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公德、民族团结等正能量。

编辑:李蔓铃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