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投、深天使、深圳建行联合展区即将惊艳亮相2023高交会

2023-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0日讯(记者 董非)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即将于11月15日开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天使、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建行将联合搭建“科创之翼-交易之窗”展区,充分展示国有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

“创投+信贷”紧密联动 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成效

“科创之翼交易之窗”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核心位置,面积超990平方米。展区围绕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主题,在设计上融合了“科技之翼”展翅高飞的理念,展区吊顶装饰俯视为一双张开的翅膀,抽象化的处理极具科技感,寓意着以完善的金融服务链条解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所需,为科创事业插上腾飞双翼。

展会期间,深创投、深天使、深圳建行将充分发挥各自金融资源优势,汇集“创业投资+金融服务+品牌宣传+专业服务”等要素,联合“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百余个投资项目共同参展,打造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科技展示区。

“科创之翼-交易之窗”联合展示区正面设计图。

“科创之翼-交易之窗”联合展示区平面设计图。

专属线上服务平台 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

展区将推出高交会专属线上服务平台,邀请参展企业开展项目路演、产品发布专场、创业沙龙、交易签约、面对面访谈及国际合作专场等系列活动,对资本市场展望及高端制造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在展区内打造出集“展、投、融、宣、引、服”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生态。

相关活动将通过深圳广电集团官方媒体平台线上同步直播,为参展企业和产品技术提供一个链接全球的展示窗口和交易平台,促成高新技术全要素流动及产品交易。一连五天,亮点频频的交流活动将贯穿高交会全程。

“科创之翼-交易之窗”联合展示区活动日程。

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 彰显国有金融机构担当

据悉,三家联合组展单位作为风投创投和信贷融资领域的头部代表,全力推动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

深创投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旨在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主要投资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已投项目超1700个、企业超1400家,创投投资金额约1000亿元,涵盖信息科技等“20+8”多个产业领域,助力一大批科技型企业茁壮成长。

深天使肩负着为深圳市培育优秀初创企业、引领天使投资行业、发展战新未来产业三大使命。成立五年来,已设立天使子基金80余支,认缴出资超90亿元,投资天使项目超800个,已投项目发展良好。一大批初创期企业得到资本支持和增值服务,深圳市初创期企业成长的生态体系逐步完善,正在引领国内天使投资行业快速发展。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聚焦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实践。针对“20+8”产业集群创新推出“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平台”新金融服务模式,搭建科技企业线上化服务平台——E贷平台,打造覆盖企业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用精准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