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大视野走进深圳,复旦EMBA校友励建立任新一届深圳校友联络处主任

2023-1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4日讯 (记者 董非)11月5日,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复旦EMBA华南同学会、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深圳校友联络处共同承办的“复旦管理大视野走进深圳暨深圳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在深圳改革开放学院举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副院长孙一民出席了本次活动,与近300位校友相聚深圳,探讨中国经济未来趋势,共话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论坛伊始,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的主持下,深圳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举行。孙一民宣布了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名单,本届工作委员会设名誉主任、主任、顾问、副主任、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等职务。孙一民对第一届、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愿深圳校友联络处越办越好。

新一届深圳校友联络处主任、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励建立校友发表上任讲话。他感谢学院和校友们的信任,表示这将是一份责任。他对两届工作委员会打下的坚实基础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未来深圳校友联络处将在传承和发扬基础上,不仅要让校友活动上一个台阶,也希望校友互助上一个台阶,让复旦精神找到湾区特色。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复旦管院特聘教授邵宇以“驭浪而行:宏观经济与投资决策”为主题发表演讲,分析了当下的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和投资政策,同时展望未来世界经济的发展格局。

深圳佑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国清和深圳爱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杨恒分别围绕“智能驾驶”和“AI技术”,分享了他们作为科创企业创始人,在科创赛道上不断探索的经验与对科创企业、所在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

陆雄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教学、科研、国际排名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当下,科创备受关注,在谈到学院的科创战略时,陆雄文院长指出,一座城市发展科创事业需要五个条件:第一要有强大的科技资源,第二要有强大的制造业支撑,第三要有丰厚的资本,第四要有开放的国际金融中心,第五要有政府对科创的理解和支持。“深圳是一片热土,我们要了解深圳、学习深圳,和深圳的同学校友有更多交流合作,共同谋划,共同布局,共同发展。”

在论坛圆桌环节,陆雄文担任主持,与深圳欧陆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合球校友、广东博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校友、深圳市大族光伏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宁艳华校友、深圳瑞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斌校友围绕“科技创新与企业国际化战略”展开精彩对话。

当晚,“聚力湾区·创领未来”深圳校友联络处2023年度大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1998级复旦MBA卢钟校友、2020级复旦EMBA阮征校友共同主持。

晚宴由陆雄文、励建立致欢迎词,同时对为活动辛勤付出的组委会的校友们颁发了感谢牌。在陆雄文、励建立、卢显昌、张致民、周勇的共同祝愿中,校友们共同举杯,畅叙复旦人情谊。

深圳校友联络处成立于2008年,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上海之外的第一家校友联络处,也是校友人数最多的联络处之一,目前已超千人。深圳校友群体中,有着多届复旦MBA深圳班、复旦EMBA深圳班。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班级校友的大力响应,同窗校友再次齐聚、轮流合影,共忆青春畅叙情谊,甚是珍贵。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