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启动九城阿奇霉素“全城找药”  守护患者冬季便捷购药

2023-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8日讯(记者 吴炳然)近期呼吸道感染疾病进入多发期,支原体肺炎备受关注。多地疾控中心发布文章,提醒近期儿童支原体肺炎病例有所增加,应注意科学防治呼吸道传染病。

过去一周,我国大部地区经历了今年下半年首轮寒潮天气,西安、兰州等城市更迎来首次降雪。考虑到患者周边部分药房可能出现阿奇霉素供应短缺,且恶劣天气出行不便等状况,美团买药启动希舒美阿奇霉素“全城找药”服务,以保障患者的用药需求,让患者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方便快捷地问诊买药,“全城找药”首批覆盖9个需求量较大的城市,包括兰州市、海口市、大连市、深圳市、西安市、昆明市、郑州市、佛山市和绍兴市。

美团买药健康指数显示,以上九个城市自10月以来支原体肺炎的治疗用药需求大幅增长。其中,兰州的增幅最为明显,达到了 283%;郑州、西安的月增超过 200%;绍兴、大连、海口、深圳、昆明的月增也都超过100%。

“全城找药”服务启动后,有阿奇霉素用药需求的市民,可以打开美团App、美团外卖App,进入“看病买药”频道,搜索关键词“希舒美”,如附近商家无该药品,搜索范围会从附近3-5公里扩展至全市,对超过配送距离的订单,也会自动唤起美团跑腿服务,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收到所需药品。

“这几天降温加下雪,孩子班上也有同学肺炎支原体感染,我还挺担心的,听说美团买药能全城找药,我就搜索了一下,发现虽然搜到的药店挺远,但尝试下单的时候,提示我可以跑腿帮送,这下才放心了。”家住西安市未央区的林女士体验了美团买药“全城找药”功能,表示让自己在寒冬季节多了一份安心。

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第一批启动“全城找药”的城市外,后续会密切关注肺炎支原体感染情况,视用药需求增长情况,拓展“全城找药”服务的覆盖范围,让老百姓可以随时随地购买到所需药品,助力用户平稳度过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