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洞察未来世界 十方融海听书活动助力深圳读书月

2023-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8日讯(记者 董非)近期,一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回归,本届读书月以“阅历史文脉,读现代文明”为主题,聚焦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339项、2000余场文化活动将“阅动”城市各个角落,回应深圳对文化传承守望的恒心,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决心和尊重市民权利、树立文化自信的初心。

随着深圳读书月的开启,深圳各区分会场阅读活动也拉开序幕。其中,南山区分会场以其独特的“含科量”成为本届读书月亮点之一。南山区将紧扣年度主题,围绕“科普科幻”和“传统文化”两大主题活动板块,突出南山区“科技·科普·科幻”特色,推出700余场阅读活动,深化打造“品读南山”阅读品牌,为市民奉上营养丰富的阅读盛宴。

据悉,以科技为引领,听觉阅读(听书)这一创新阅读形式再次成为本届南山阅读月特色活动之一。在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鼎力支持下,十方融海承办的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科技发展洞察未来世界”听书公益活动正式上线!

活动由十方融海旗下梨花声音研修院团队倾情录制出品,以线上听书的形式,在荔枝微课、喜马拉雅、蜻蜓FM等主要听书平台上线,让更多民众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临其境地去“阅读”书籍。

值得关注的是,听书内容选自于《创新者:一群技术狂人和鬼才程序员如何改变世界》《全球科技通史》《于是一片光明: 1543--1957人类科学探索四百年》《未来500年: 迈向太空的生命工程之旅》《人文地球:人类认识地球的历史》等五本书籍,这些书籍涵盖了科技创新、科技历史、科学探索以及人类对地球的认识等不同主题,展示了科技和科学的不断进步以及人类对未知世界的探索。

通过十方融海教研团队的努力,将书籍内容以更生动的故事和深入浅出的解释展现出来,鼓励读者思考和探索,也强调了科技创新和科学探索对于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紧扣本届南山“阅历史文脉 读现代文明”活动主题,为市民读者“含科量”满满的阅读嘉年华再添一抹色彩。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十方融海首次助力深圳阅读月,此前十方融海就立足自身品牌优势,在2020年深圳读书月期间,联合南山区委宣传部上线“飞扬南山”公益听书栏目,通过讲解《为什么是深圳》《袁庚传--改革现场1978-1984》等15本书籍,带领听众感知改革开放的魅力;在2021年首届南山读书月时,选取《呐喊》《新青年》等数本觉醒年代先驱经典代表书籍,推出“新时代 新青年”听书公益活动,聚焦觉醒年代的青年力量,助推当代青年成长;2022年则对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进行推广,持续引领全国业界的阅读品位与精神追求,点亮读书风向标。

十方融海连续多年创新阅读形式的听书活动获得了数十万次收听,也得到了业界和听众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十方融海能作为南山“科技发展洞察未来世界”听书活动的承办方,助力深圳阅读月,是对其在科技创新教育、助推知识分享等方面成绩的认可。作为在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下成长起来的数字职业在线教育科技企业,十方融海深知书籍与知识的传播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现代文明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一直致力于将企业行业领先的数字技术与教育、出版、文化创意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并积极探索如何用数字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在线教育、知识分享、出版发行等文化行业。

未来,十方融海也将持续探索科技赋能教育的深度与广度,开发更多创新阅读发展方式,让更多优质的书籍资源像水电一样通往千家万户,助力全民阅读,更好弘扬中华文化,助力数字中国和文化强国。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