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中小学生体育积分赛暨大沙河赛艇运动联盟学校积分赛落幕

2023-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9日讯(记者 徐哲康)11月18日,由南山区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南山区中小学生体育积分赛暨大沙河赛艇运动联盟学校积分赛闭幕式在南山区大沙河圆满收官。

665cf264f7c69076c4ea5a585888660.jpg

作为南山区中小学生赛艇积分赛全年度收官之战,来自12所大沙河赛艇运动联盟学校的29支参赛队伍,100余名赛艇少年在秀丽的大沙河畔劈波斩浪、竞逐荣誉,向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赛艇竞技盛宴。现场的学生家长及观众们为选手们加油喝彩,见证他们在4站积分赛事中的成长和进步。

本次比赛设有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共计21个项目,包括男子、女子的双人双桨800米、四人双桨800米、1公里测功仪以及4x500米测功仪(3男1女)等精彩竞技项目。最终,科苑小学、南头小学、深湾小学分别荣获小学组年度总积分赛冠亚季军;高新中学、深圳湾中学、文理学校分别荣获中学组年度总积分赛冠亚季军。

深圳高新中学的王涵宇取得了中学组男子四人双桨第一名的好成绩,他在赛后说:“从4月份参加积分赛第一场,到今天的全年度最终站,这四场赛事经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赛艇运动教会了我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相互支持、互相激励,与各校同学奋楫竞技,为校争光添彩,充分感受到赛艇运动的魅力!”

13419c86c15b676491dd1f12f4fec8b.jpg

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郑含斌表示,举办赛艇联赛是南山区教育局推进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每年四场积分赛事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中国赛艇做后备人才支撑,帮助更多少年“艇”进世界舞台,成就体育梦想,明年将继续加大对青少年赛艇赛事的支持,推动中小学生赛艇积分赛成为国内具有分量的品牌赛事。

e2477360b53e5a2821cf57a9dac8f6a.jpg

大沙河赛艇运动联盟学校积分赛是南山区推动体育文化交流、学术交流和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参与赛艇运动,青少年选手们得以锻炼意志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体魄和素质。未来,南山区将继续举办更多精彩的体育赛事,推动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为青少年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们期待明年大沙河赛艇运动联盟学校积分赛的到来,共同见证更多青少年选手们的成长和辉煌!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