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阅见未来”2023南山诵读季圆满收官

2023-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0日讯(记者 董非)11月19日下午的南山书城主题活动区,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南山书城承办的“经典传承,阅见未来”南山诵读季系列活动在优秀小读者们汇报演出中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在十七场串烧形式的配乐诗朗诵中顺利推进,十九位小朋友共同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大自然的声音》《沁园春·雪》《我是少年,强国有我》等17篇朗读篇目均经过老师精挑细选和严格把关,许多节选自语文教材,涵盖了散文、现代诗、古体诗等丰富体裁,兼顾了文本的艺术性和教育性,兼顾了传统文化滋养与现代视野开阔,同时充分考虑到了6至12岁儿童的理解和体会能力。

背景音乐的配合下,小朋友们快速投入到充沛的情绪状态中去,有的小朋友在激昂的旋律下激情朗诵“美丽啊我的少年中国,将与天地共存不老!雄壮啊我的中国少年,将与祖国万寿无疆!”有的小朋友在悠扬的旋律中抒情演绎《诗经·鹿鸣》。在小朋友们的声音引领下,现场读者细细品味字里行间的生命之光,体会时空故事里美妙情感。

据悉,本次汇报演出为“经典传承,阅见未来”系列诵读活动的第六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为前五场活动中遴选出的优秀代表,经过专业老师培训后,表现出了比之前更专业的朗诵水平。小朋友们为了本次演出充分备稿,精心装扮,有的小朋友全程脱稿七分钟不卡壳,有的小朋友身着古装朗诵古诗词。活动现场,家长代表肯定了孩子们现场自信且自然的表演,并希望能有更多此类活动为小朋友们搭建展示风采、增强自信的舞台。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