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洞察青年社交变革趋势 引领婚恋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2日讯(记者 徐哲康)近年来,我国结婚人数持续减少,初婚年龄不断推迟。根据国家统计局编著出版的《中国统计年鉴2023》,2022年,我国初婚人数为1051.76万人,比2021年减少106.04万人,比上年下降9.16%,这是多年来初婚人数首次低于1100万人。从历年数据看,2013年是我国初婚人数的最高峰,达到2385.96万人,9年来,我国初婚人数下降了55.9%。

人口专家、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董玉整分析,从客观上来看,处于适婚年龄的年轻人在减少。从主观上来看,结婚年龄推迟,部分人群的结婚意愿也在减弱,不婚的人逐渐增多。他表示,如今不少年轻人不太想结婚,有多个因素,包括:现实生活中婚姻的稳定性,影响了年轻人对婚姻的向往;年轻人的婚姻观发生了变化,很多人不再把结婚生育当成人生的必修课;还有现实生活中结婚成本的上升等。

事实上,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互联网婚恋服务头部企业珍爱网始终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当代青年社交变革趋势,营造高效、有趣的婚恋交友环境,引领婚恋行业高质量发展。目前,珍爱网累计用户已超2.55亿,更拥有53家线下直营门店和4000余位专业红娘,成为现代社会青年婚恋交友的首选。

据悉,为满足当代单身青年日新月异的交友需求,珍爱网旗下珍爱APP推出了1V1视频直播模式,加入了多屏直播、支持守护、一起来K歌等趣味功能。同时,珍爱APP亦陆续推出了心灵视界、动态、语聊等趣味板块,其中,心灵视界可根据用户婚恋观、价值观和性格,帮助其快速匹配合适对象。今年七夕节期间,珍爱APP更策划了“缘定七夕 与你朝夕”特别活动,鼓励用户积极参与社交互动,活动上线期间吸引了近30万人关注。

与此同时,珍爱网还打造了“甜蜜约会”小程序,其匹配算法综合了用户自身条件和择偶标准中的二十余个维度,同时依托线上线下结合、安全保护和专业支持等优势,大幅提升用户交友效率。“甜蜜约会”小程序还提供“云交友”和“圈子”功能,用户完成实名认证后,可在小程序后台进行大数据匹配,匹配成功后即可开启IM聊天窗口与对方沟通,并作出个性化评价;用户还可根据自身学历、收入、工作、兴趣等情况,选择进入不同圈子,直接与圈子内所有优质用户一键发起聊天,解锁异性资料,实现轻松、便捷交友。

珍爱网高层多次在采访中强调,“在如今的婚恋形势下,我们应该透过服务本身,看见青年朋友的婚恋焦虑,为他们完成一项关乎婚恋价值观、关乎自我与成长的社会性课题。”未来,珍爱网将持续聚焦婚恋市场需求和用户服务体验,守初心、敢创新,依托数据平台赋能婚恋社交,完善多元化、趣味化交友功能,全方位解决单身男女的婚恋交友难题。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